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惊人战绩也惊讶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日中午12时30分,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建成仪式暨费德勒球迷见面会举行之前,费德勒在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欢迎你再回上海。此行,有何感受?要知道你在中国有数百万的支持者。

  费德勒:这是我时隔三年之后再次来到上海。当时我还只是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年轻
人,人们对我或许并不太熟悉。不过现在我已经是世界第一的身份,再次回到上海是次非常奇妙的经历,我很感兴趣球迷们会如何对待我,我知道网球运动在中国的球迷很多。几百万?真是个庞大的数字。

  2005赛季,你已经在巡回赛中创造了许多令人惊讶的纪录。在这么多比赛、这么多强劲竞争对手的压力下,你是怎么保持住如此令人难以相信的自信心的?

  费德勒:的确,这些成绩令我自己都感到惊讶,我想说今年的确令我享受到了许多乐趣,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带给我的,还有与那么多优秀选手比赛时的经历让我非常享受。

  

大师杯赛现在距离我们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除了你以外,纳达尔和萨芬都已经确保了入围的资格,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罗迪克和休伊特也将会出现在球员名单中,就连阿加西也非常有希望可以重返上海,面对如此多优秀的竞争对手,你对于自己在大师杯赛中的表现是如何期待的?

  费德勒:是的,你提到的5个名字都是非常伟大的选手。我想作为中国的球迷们来说,能够在一届比赛中看到这么多的优秀选手汇聚一堂,无疑是令人相当兴奋的事情,我本人也非常愿意能够与他们每一个人较量一番。没有人是能够保持永远不败的,不过我会在这些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

  借此机会再问你一个有些私人的话题,我们知道休伊特即将做爸爸了,那么与他年纪相仿的你是如何打算的呢?(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当时就坐在一旁的餐桌上与ATP的公关人员闲聊)

  费德勒:是的,我知道休伊特就要做爸爸了(笑),恭喜他。我与米尔卡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尽管我们的感情非常好,她在生活、事业等方面都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这一点我非常感激,不过短时间内我们还将会以我的

网球事业为重。幸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