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冠军又现失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05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奥运会冠军又现失误(图)
图:王峰的空中姿态非常优美。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十运会跳水决赛昨天结束男子三米板的争夺,老将新秀上演了精彩的一场争夺战。最终山东选手王峰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780.93分摘得金牌。彭勃延续了前几天雅典奥运会的惯性,在第四跳出现失误,仅名列第四。

  在将成绩带入决赛的半决赛中,王峰、何冲、王天凌和彭勃4人就交替领先,5轮规定动作过后,排名第一的王峰仅领先排在第四的彭勃3分。

  决赛前两轮,在团体赛时获得三米板最高分的广东小将何冲都得到当轮最高分,暂时领先。第三轮,何冲选择难度较低的动作作为调整,王峰趁机拿下88.74的本轮最高分,夺回第一。王天凌和彭勃也缩小了分数差距。

  第四轮比赛风云突变,彭勃在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动作的入水角度上出现失误,仅获得69.30分。这一跳使彭勃一下子跌落到第5位,尽管随后两轮他发挥很出色,但最终还是没能跻身前三名。

  最后两轮比赛,王天凌、何冲和王峰上演激战。何冲最后一轮更是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获得了99.18全场最高分,一举超越王天凌。而最后一个出场的王峰也显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在一旦有小失误就将让出冠军的压力下,最后一跳5353B让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总分获得96.90分,成功加冕三米板王。

  今天,
十运会
跳水将决出最后的男女一米板桂冠。郭晶晶、彭勃等名将也将再次出场亮相。王峰重拾信心瞄准2008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全运会赛场,王峰战胜了奥运会冠军彭勃和国家队双人搭档何冲,夺得了分量很重的一枚金牌。赛后,已经26岁的王峰豪气十足,“我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峰满脸笑容,“从头到尾感觉都不错,特别是决赛第五个动作完成后,我就觉得冠军差不多到手了。因为那个动作是整套动作中最容易出现失误的。”王峰很有信心地表示,“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冲击2008年奥运会了”。

  王峰在一米板上战绩不错,2001年获得九运会、日本福冈世锦赛的冠军。不过在三米板上,王峰雅典奥运会只得到第4。“原来的投入不够,最近一年才主攻三米板,希望能在
北京奥运
会上有所表现”。

  已经26岁的王峰甚至准备参加4年后的全运会。“十一届全运会由山东承办,身为山东选手的我希望为家乡再获得一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