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吨级外贸货轮驶入石湖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11 石狮日报
万吨级外贸货轮驶入石湖港(图)
  本报讯3日晚11时22分,一艘12000吨的大型外轮“富维”号安全驶入石湖港。这艘外贸货轮从印度某港驶出,2日晚台风“龙王”侵袭东南沿海时,“富维”轮在福建海事部门的有效引航下及时在厦门港避风,3日台风警报解除后再驶入石湖港卸货。

  这艘外轮是今年驶入石湖港的第4艘外轮,将在该港进行石材等货物装卸后离港。至此,今年驶入该港的外轮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外轮数,为这一国家一级码头扩大外贸业务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石狮及周边县市的外贸出口,今年石湖港将扩大外贸业务和开通外贸航线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石狮市各级政府及海关等部门的支持下,该港泊靠和装卸外贸货轮的软硬环境进一步完善,在硬件上拥有了65吨的全省最大吨位岸桥等码头设备,设立了足够的封闭式外贸货物堆场并进行了“综合保税仓库”申请;在软件上进一步完善了码头作业全程电脑指挥控制系统;在所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对港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各口岸部门也开始为该港提供更优质快捷的服务,为开通外贸航线和扩大外贸业务创造了条件。目前,晋江、南安等地的部分大货主已开始将过去在外地港进出的货物放到了石湖港。

  另悉,10月1日一艘装载1000左右标箱的“中远辽河”号已泊靠石湖港进出货物,为今年第四季该港的“旺季攻坚战”开了个好头。今年至9月底,该港已吞吐集装箱192909标箱,吞吐散杂货174910吨。在今年该港经受较大的市场变化考验之时,总吞吐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较好水平。(记者罗和理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