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个厕所咋就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11 石狮日报

  本报讯如厕,一直是人们觉得难登大雅之堂的事情,然而,本报热线最近却接到多个反映在石狮上公厕难的电话,记者因而走访了几个地方,展开了一番调查。

  市区公厕:躲进深巷无人知

  对在市区居住的石狮本地人来说,上厕所应该不是一个很难的问题,然而对来石狮旅
游、初到石狮的外地人来说,这可是一个较大的问题了。9月29日本报就曾接到一位外地游客的电话,她反映说在石狮玩得很开心,美中不足的就是逛街的时候找不到厕所。为了体会一下这位外地游客的“难言之隐”,记者在街上搜寻,走遍了大半个市区,却只在跃进路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一间公厕。这间公厕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平常来此上厕所的人不多,除了附近知道位置的少数居民外,外地游客基本上是没有。

  根据国家设置标准,每平方公里公厕数量不得少于3座。环卫处负责人戴主任告诉记者,市区共有公厕37座,基本上达到了国家标准。那么为什么还会发生外地游客找不到公厕的尴尬事呢?戴主任说,主要是公厕的发展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旧城改造、市区房屋密度的增大使现有公厕大多处于背街小巷,位置越来越隐蔽。另外,公厕标志、指示牌常遭人为破坏,从而使外地游客找不到公厕。

  镇村公厕:脏、乱、臭,居民意见大

  日前,港塘村陈女士打电话向本报反映说,港塘村仁义区的一个公厕让人退避三舍,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臭味很重,使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于是,记者就以港塘村为重点,调查了镇村公厕卫生的相关问题。

  记者看到,在不少镇村公厕周围往往都有一个卫生死角,公厕墙体乱涂乱画的情况较严重,在不少厕所附近都有垃圾堆,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堆积成小山,苍蝇乱飞,垃圾和厕所散发的异味混在一起,即使是在离厕所有小段距离的地方也隐隐约约有阵阵异味传来。港塘村一位村民说,十座厕所九座臭,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他们都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得以改善。

  港塘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他们村共有14座公厕,每年都要投入十几万元清洗及雇专人打扫,但是公厕卫生却始终不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目前他们正在筹划改造几个公厕,改旱厕为水冲厕,希望能减轻村里公厕治理难的问题。(见习记者肖蕙瑛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