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迎来在NBA第4个赛季 加强训练要当火箭核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21:13 中国新闻网
姚明迎来在NBA第4个赛季加强训练要当火箭核心(图)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美国华文报章《世界日报》报道,姚明有家而不归!为了一天两次的加强训练,姚明从4日开始只有每天住在丰田中心旁的酒店里,节省来回路程的时间了。也难怪,手里攥着顶级合约,姚明理应为火箭队加倍效劳卖力才对。

  从老板到教练到新老队友,没有一个人不把姚明当作火箭的核心人物。范甘迪把话说得更清楚:“没有老板是蠢才,他们签下姚明,因为他们认定姚明很值这个价钱。”

  这个暑假姚明休息得不错,加上中国国家队比赛任务不重,体重一下子从原来的296磅长到了310磅。放下容易拾起难,再回到紧张的NBA赛程里来,对脚踝作过手术的姚明来说,不失为小小的考验。

  时间很快,一晃眼就迎来NBA的第四个赛季,姚明在
火箭
队也可称得上是老人了。除了待人接物更游刃有余外,他还特意在下巴底下留起了浓密的胡子,原因是为了挡住伤痕累累的下巴。这样一来,还真的显出了几许硬汉的沧桑感。

  10月3日是休士顿
火箭队
2005-2006赛季向媒体开放的第一天。走进更衣室,除了看到姚明、麦克格雷迪外,有不少陌生的面孔,即使早知道火箭签约新人,还是不免令人一阵激动:又是一支新火箭!

  新血液总能带来新气象,好比姚明身在中国就很盼望见到的斯威夫特,凭着六呎九的身高就能帮姚明在外线防守挡人,减少姚明的犯规机会,两人合作还可以直线提高火箭的盖帽和篮板,不失为好兆头。

  暑假的频繁交易和一系列的新人好兆头给了媒体炒热火箭的机会,火箭还一度被追捧为2005-2006赛季具有夺冠实力的黑马之一。这些在范甘迪的眼里,全部都是媒体一贯的骗人伎俩而已。范甘迪还站在了姚明的立场上,对媒体的胡言乱语进行了一番抨击。“我现在拒绝回答本赛季姚明要提高哪些方面技术的问题,如果姚明把所有的批评都听进去的话,一定大脑混乱。”

  第一天开门见客,丰田中心里顿时乱成一团,闹得麦克格雷迪连拍照的耐心都没有了,一直向摄影师抱怨;姚明的脑袋也被闹糊涂了。问起他四年来在NBA最大的进步是什么的时候,他居然脱口而出:“是英文吗?”让人啼笑皆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