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将落马 小辈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29 新闻晚报

  金雪旦晚报南京今晨电

  昨晚女子十米台的争夺可谓一波三折,在多人动作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来自湖北的小将袁培琳后来居上获得冠军,而被大家熟悉的广西选手李婷获得铜牌,银牌被北京小将沈川子摘得。

  在昨天的预赛中,声名在外的劳丽诗和李娜就因为失误而排名相对比较靠后。经过半决赛的较量,由于预赛成绩过低,悉尼奥运会的十米台冠军李娜被淘汰出局。选手从半决赛带进决赛的成绩并不像郭晶晶的三米板那样悬殊,广西的李婷仅仅领先湖北选手袁培琳两三分,这给袁培琳后来居上创造了条件。

  在前面两轮的比赛中,前三名基本上圈定在李婷,沈川子和袁培琳三人之间,只是排名顺序尚不明朗。在第三轮动作的比拼中,北京选手沈川子在入水时候出现严重失误,排名降至第三,而袁培琳在本轮选择了臂立动作,完美的表现使得她获得了96.7的全场最高分,以总成绩448.45分上升至首位,李婷则以438.15分排名次席。不过,在接下去的一轮比赛中,先是袁培琳出现严重失误,随后一心超赶的李婷同样在入水时候控制不甚,袁培琳凭借之前的优势继续保持第一,而李婷则跌至第五。最后一搏,李婷获得93.84的高分夺得铜牌,金牌依旧归湖北小将所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经过一番斗争,还是将第八的名次保持到了最后。

  赛后发布会现场,见惯了大场面的李婷帮着获得冠军的袁培琳打开话筒开关。而面对记者的提问,袁培琳也是不时地向身边的李婷求救。当问到昨天的表现时,李婷说:“今天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我还是觉得自己才是最好的。”她解释了自己昨天比赛中之所以出现失误的原因,“同时练习跳台和跳板,而且比赛了那么多天,每次都要从预赛到半决赛最后进入决赛,自己的确有些疲劳了,兼项让我的精力有些分散,在比赛中有时候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不过我相信自己会调整好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