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要三夺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当今网坛一哥费德勒昨日在上海表示,他会尽力在2005网球大师杯赛上夺冠。

  “2002年我第一次来上海的时候,我还不是太有名,希望这次能有更好的表现。”这位24岁的瑞士人说,他的目标是冠军,“2002年我在上海参加大师杯赛时,我只排在第六名,而休伊特当时排名世界第一,那一次他夺冠了……”

  迄今为止,费德勒与休伊特均获得两次大师杯赛冠军,谁将成为第三次获得大师杯冠军的人?费德勒说:“我会力争成为这个人。”

  不过费德勒表示,2005年大师杯赛冠军并不一定是在他和休伊特之间产生,其他选手像阿加西、萨芬、纳达尔等,都是很厉害的对手。

  “跟美网不同的是,大师杯赛采用循环赛制,由最好的8位选手参加,夺冠要困难一些。另外,获胜之后,就是长假了。”他说。

  费德勒表示,网球之外的时间,他用来陪女友,到世界各地旅游,与家人一起去疗养胜地休假。

  “排名世界第一,我非常高兴———这样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不必有那么大压力。”

  虽然年仅24岁,但费德勒已成为美网7年来第一个卫冕成功者,也是四大满贯赛上连续两年赢得

温网和美网两顶桂冠的第一人,人们公认他是当今技术最全面、动作最潇洒、最实用的
网球
高手。

  费德勒坦承,以前他的脾气跟萨芬一样,也爱摔拍子,“但这样并不能改变什么,现在我能够自我调整了,把不好的情绪控制在内心”。

  他说,他打网球的动机是“梦想、情感”,“我爱这一切”。

  有记者问,此前人们把辛吉斯称作“公主”,“能够把你称作ATP王子吗?”费德勒笑道:“没问题。”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