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各大联赛昨好戏连台 豪强惊艳巅峰对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47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欧洲各大联赛上演了多场巅峰对决,结果英超的切尔西、意甲的尤文图斯与西甲的皇马这三大豪强,均在比赛中以令人信服的比分完胜利物浦、国际米兰与马洛卡。这些强敌,以其惊艳的表现征服了对手和球迷。

  英超火并:

  蓝军屠杀红军投降

  在昨晨结束的英超第8轮的一场强强对抗中,卫冕冠军切尔西凭借兰帕德、达夫、乔·科尔以及格雷米入球,在客场以4:1大胜老对手利物浦,令红军利物浦遭遇了36年来主场最惨痛的失利,而蓝军切尔西则继续以8连胜的佳绩高居联赛榜首。上赛季尽管切尔西在欧冠两回合半决赛中被利物浦淘汰,但上赛季切尔西在英超与联赛杯决赛中却是三次击败利物浦,而此役切尔西延续了他们在国内赛场对利物浦的优异表现。在赛后,就连攻进一粒安慰性进球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都盛赞切尔西的表现:在欧洲顶级球队中切尔西几乎没有缺点,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上半场第27分钟,主队后卫特劳雷大脚解围时球被主队前锋德罗巴挡下,后者随即突入禁区被特劳雷铲倒,裁判波尔判罚点球,兰帕德主罚点球命中客队首开纪录。第36分钟,里瑟左侧开出角球,卡拉格头球摆渡,杰拉德凌空抽射破门扳平比分。第43分钟,德罗巴左路巧妙利用后脚跟人球分过摆脱海皮亚,突入禁区后将球横传给达夫,后者停球后铲射中的将比分反超。第63分钟,客队后卫德尔奥尔诺在前场左路抢断后直传德罗巴,后者突入禁区后趟过弃门出击的对方门将雷纳,随后将球传给乔·科尔,后者接球后轻推空门入网。第82分钟,德尔奥尔诺掷出界外球,德罗巴左路摆脱芬南后下底传中,罗本射门没有踢上力量,但格雷米在远点怒射破门,切尔西最终以4:1锁定胜局。

  国家德比:“老妇人”任意球绝杀大克星

  在昨晨结束的德意甲第6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同样在主场以2-0力克
国际米兰
,赢得了这场意大利国家德比的胜利,同时也结束了近几个赛季来对国米3平4负的不胜战绩,而尤文也继续以6连胜的优异战绩高居联赛榜首。

  上半场第21分钟,客队中场坎比亚索放倒主队的边前卫卡莫拉内西,尤文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伊布拉希莫维奇右脚大力射门穿破人墙,虽然国米门将萨塞尔将皮球扑出,但是跟上补射的特雷泽盖抢在科尔多瓦之前,头球补射破门,尤文率先打破僵局。第34分钟,国米后卫萨穆埃尔在禁区前放倒伊布,尤文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内德维德主罚的任意球再次穿过人墙缝隙直挂球门左上角,尤文以2-0领先。第39分钟,马特拉齐飞铲伊布被裁判黄牌警告,伊布右脚踝内侧受伤被皮耶罗替换下场。下半场国米试图上演逆转。第59分钟,国米菲戈左侧开出角球,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在门前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随后科瓦奇换下图拉姆。第60分钟,特雷泽盖在比赛中左腹股沟拉伤,萨拉耶塔替补出场,尤文图斯早早用完了换人名额。国米方面,雷科巴换下菲戈,继续加强进攻。第71分钟,国米主帅曼齐尼又用克鲁斯换下表现欠佳的皮萨罗,国米的四大前锋同时登场,但最终国米还是以为0:2落败。

  皇家对决:巴西帮发飙小贝遭毒打

  在昨晨结束的西甲第6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皇家马德里在主场以4-0大胜皇家马洛卡。在比赛中卡洛斯梅开二度,而罗纳尔多与巴普蒂斯塔各自攻入一球,帮助
皇马
赢得了这场皇家对决。此役获胜后,皇马以积12分排名联赛第三,领先死敌巴塞罗那3分。

  上半场第33分钟,罗纳尔多右路突破后在距球门25码处左脚低射,皮球穿过波滕扎裆下滚入远角,皇马首开纪录。众所周知,皇家马洛卡的主帅库珀曾是大罗在国际米兰效力时的主帅,正是由于师徒反目,使得大罗在2002年
世界杯
后毅然从有恩于自己的国米转投皇马,大罗也因此背上“叛徒”的骂名。正因为如此,加上大罗对库珀的陈见,因此在库珀从国米“下课”转而执教西甲皇家马洛卡后,大罗迫切想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进球以示报复。但在上赛季皇马主场3:1击败马洛卡一役中,没有进球的大罗被提前换下,恼怒地径直离场的大罗甚至因此将外套扔在球员通道撒气。但在本轮同马洛卡的比赛中,大罗终于以进球成功地向自己曾经的主帅库珀复仇。第45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卡洛斯左脚抽射,皮球弹地两次后跃入对方球门右下角。

  下半场皇马继续强攻。第61分钟,齐达内替换古蒂出场。第65分钟,卡洛斯左路23码处主罚任意球中的。第68分钟,罗比尼奥和伍德盖特分别换下劳尔和拉莫斯。第76分钟,客队的纳瓦罗后场对罗比尼奥犯规后仍口出不敬,手上也有推搡动作,贝克汉姆准备上前帮助队友,但对方的巴莱斯特罗斯上前朝贝克汉姆就是一耳光,结果前者直接被红牌罚下,纳瓦罗则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挨打的贝克汉姆右路28码处任意球传中,巴普蒂斯塔中路门前4码垫射破门,帮助皇马将比分锁定为4:0。许凯
欧洲各大联赛昨好戏连台 豪强惊艳巅峰对决(图)
马特拉齐铲断伊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