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赢得世界目光:罗格亲临观摩 海外记者蜂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4日电(记者石永红 王力)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体育事业的最高成就。它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规模的运动盛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总预演等重要意义,赢得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中国体育史上规模空前的盛会

  十运会以9922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而创下了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11个行业体协,共46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决赛,其中男运动员5454名,女运动员4468名。代表团团部和运动队随队官员8412名,也创下了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

  项目设置向“世界标准”奥运会看齐

  在项目设置方面,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共设置32个大项357个小项,是全运会历史上项目设置最多的。而且,除武术外,比赛项目设置与奥运项目全面接轨。

十运会比原计划增设了一个大项铁人三项。这样,雅典奥运会所有比赛大项都已经涵盖在十运会之内。在小项方面,也与奥运项目全面接轨,增设了自行车项目中的小轮车男女bmx越野赛、击剑项目中的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短道速滑项目中的男女500米等16个小项,取消合并了男子摔跤古典式和自由式130公斤级等4个小项。十运会各项目竞赛规则也大多采用国际最新规则,与奥运项目对接。十运会上还将有来自欧美、亚洲和
澳大利亚
的35名外籍裁判参与执法。

  国际奥委会主席将观摩十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10月12日晚举行的十运会开幕式。罗格将于10月中旬来华访问。在南京期间,除参加十运会开幕式外,还将参观南京博物院,参加第6届全国体育美术展开幕式并参观美展。

  罗格主席亲临十运会观摩表明了国际奥委会对于中国体育的高度重视。

  世界性媒体瞩目全运会

  十运会将迎来全运会历史上最激烈的新闻大战。目前,已有27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十运会,其中境外记者120多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中国港澳台地区将有50多名记者参加采访,其中香港就有45人。

  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法国《队报》、日本《读卖新闻》等世界重要媒体都将派出记者采访中国的这次体育盛会。

  十运会组委会记者接待处处长王宏泉表示,十运会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0名记者提供最周到的服务,让海内外记者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