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暴躁扬戈三场比赛五黄二红打乱实德双冠王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35 新商报

  足协杯半决赛,扬戈维奇再次领到红牌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老扬怎么了?为什么近来如此暴躁?这是否就是他的本性?福拉多委婉地表达了不满;林乐丰气愤之余无话可说,唯有“按合同办事”成为唯一处理办法;而朝夕相处的队友们也说不清这个“火药桶”何时会引爆。三场比赛5黄2红,联赛实德先后败于天津、申花脚下,提前夺冠的计划搁浅。下场将缺席足协杯客场对蓝狮的比赛。少了扬戈,实德队能安全脱险吗?作为实德队的进攻核心,扬戈这段时间几乎成了“害群之马”。

  玩火玩到引火上身

  扬戈为什么如此火爆?按照一些球员的说法就是“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我们旁人怎么能知道”。但是扬戈真的完全是“当局者迷”?或许,他很清楚自己场上火爆的原因,却无法解释自己在最近一段时间来缘何接二连三吃到红牌。

  一位年轻队员告诉记者:“在老扬上次打沈阳吃到红牌之后,记得有一次训练之后,也有人半开玩笑地问过他怎么点儿这么背,刚刚解禁就又吃到了红牌?老扬没好气地回答道:‘我怎么知道!’”不过,老扬并非不知道原因,在那次红牌之后,他也曾主动找到俱乐部承认错误。在今年7月份,实德夺得半程冠军之后,扬戈曾接受过实德官方网站的采访,其间也被问到了有关于他为何场上脾气火爆的问题。当时扬戈认为那是他在场上的一种策略,他在比赛之外绝对不会如此。而被问到为什么在保加利亚国家队比赛时没有如此火爆表现时,后者的回答却是“那是在保加利亚,不是中国”。这是扬戈本人的说法,也得到了大多数队友的认可。理由是“老扬人非常好,和队友相处都没有问题。平时在训练中也难免有磕磕碰碰的地方,但从来没见过他发脾气。而且他也从来没和任何队友耍过大牌”。

  如果按照扬戈的话去理解,他最近的接连染“红”的表现只能多从自身寻找问题。因为正像他自己说的,他在生活中并不是一个坏脾气的人。而在代表国家队参加欧洲赛事时,他也不是不懂得尊重裁判以及对手。扬戈说场上脾气火爆是一种向裁判施压的策略,但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扬戈的策略并没有奏效,反而让自己惹火上身。扬戈在和自己较劲

  即使在前天的比赛中,扬戈没有被红牌罚出场外,但所有人也都看出来扬戈不在比赛状态。仅上半场比赛中,他多次传球都出现了低级失误。因此,队内一些人认为扬戈暴躁的情绪也有和自己较劲的因素。

  一位老将对记者如此分析:“其实上一场我们输给

申花,没能在上海夺冠,扬戈就显得很自责,所以这一场何况这一场比赛还关系到我们能否进
足协杯
决赛,问鼎双冠王的问题,所以老扬绝对是憋着劲准备立功赎罪的。”在赛前,尽管外界认为申花能否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完全取决于实德,只有实德获得双冠,申花才能以联赛亚军的身份进军亚冠。而实德如果为了报复申花,最好的方式就是放弃足协杯。但实际上,实德是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队内不但在足协杯前开了动员会,福拉多更是在会上鼓励大家说:“即使在欧洲五大联赛的那些强队身上,能获得双冠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并不是总能遇到这样机会的。所以今年既然我们有机会,就绝对不能放弃。”而队员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去年、前年,咱们什么都没有拿到,今年用一个双冠王来回报家乡球迷。”

  按照这样的理解,扬戈的红牌更多的原因是欲速则不达。正因为他太想打好足协杯为自己的上一张红牌赎罪,反而扰乱了自己的心智。“老扬毕竟两周没有打比赛了,状态明显不如从前。这样肯定会让他更加急躁,以致于没控制住自己。”一名队友分析道。对手犯规激怒扬戈

  扬戈人很聪明,这是队友们对他的公认评价———“他绝对不会因为顶撞裁判而被罚下,很多时候都是对手很脏的踢法激怒了他。包括他和裁判玩策略,向裁判施压,也是因为对手总在侵犯他。”

  “你可以回忆一下,老扬什么时候因为和裁判理论而被罚下场的?一旦他已经有了一张黄牌,他就会变得很小心,也决不会再去和裁判纠缠不清。”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按照这名队员的理解,扬戈每每总找裁判理论,给裁判施压,更多的也是因为对手防守他时踢球太“脏”的缘故。

  “很多时候,对手犯规并不是那种很明显的犯规。所以显得很脏。扬戈还经常拿球、带球,所以经常被对手的小动作暗算。不是拉一把,掐一下,就是很隐蔽的在后面踢一下脚后跟,这种犯规动作幅度小,裁判往往也看不到,有时候就是看到了也不吹,但同样能达到阻止你带球、进攻的作用。所以老扬一直认为这种犯规很脏,所以会很愤怒。”这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所以老扬有时候踢着踢着就站住了,要么总是和裁判抱怨。你想啊,如果对手是很明显的犯规,把人推倒了或是铲翻了,裁判肯定会吹罚,而且还可能出牌。但这样的小动作,往往什么处罚都得不到。”由此看来,扬戈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所领到的红牌大概就是这样的原因。当时,他在边路拿球,沈阳队的于贵军上前抢球,其中有一个很隐蔽的小动作。被断球的扬戈无辜地看着裁判,但后者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所以,被激怒的扬戈上前用一个“干净的”犯规放倒了于贵军,领到第二张黄牌……

  扬戈场上暴躁为哪般?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但就像一名主力队员所说:“可能有很多原因,但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希望他避免再吃到红牌,毕竟他在队里起到很大的作用,他的受罚让球队深受其‘害’。”文/记者周吉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