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贾童输在想赢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冲金实力的贾童,最终未能迈过心理关。在昨晚决赛后,执教贾童的主教练蓝卫为小贾童的失利诊断出了三大病症,他认为,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贾童没有甩开自己“想赢怕输”的包袱。

  蓝卫说,跳水比赛持续的时间有些长,这给贾童这样的小队员在自身状态的调整上带来了一些困难,尽管我们在赛前曾对这些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训练,从比赛来看,还是有些问
题。其实,最令蓝卫感到痛苦的,还是小贾童难以迈过自己的心理难关。在珠海中国公开赛和加拿大国际公开赛取得好成绩后,贾童的心理负担就开始在无形中有了增加。蓝卫认为,贾童之所以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状态较差,主要就是心理关没有过,她“想赢怕输”的包袱还没有丢掉。

  对于贾童在昨天的失利,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昨晚决赛,一直认真观看了比赛的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反倒认为,这次失利,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小贾童反而是件好事,运动员只有经过这样的锤炼,才能真正成熟起来。对于14岁的小贾童来说,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