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少赛3比0完胜巴西 墨西哥队首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2: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北京时间10月3日,世少赛冠亚军决赛爆出不小的冷门,卫冕冠军巴西队同首次闯入世少赛决赛的墨西哥队激战90分钟,结果墨西哥队竟以3比0完胜巴西队,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巴西队先后3次获得了世少赛的冠军,而墨西哥队则是首次闯入世少赛决赛,赛前人们普遍看好巴西队。比赛伊始,双方你来我往,难分高下。然而第16分钟,巴西队的进攻核心
安德森在遭遇了对方的铲抢后严重受伤,被迫退出了比赛,他的离场成为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巴西队在此后的比赛中方寸大乱,墨西哥队趁机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占据进攻优势的墨西哥队突然爆发,多斯·桑托斯右路摆脱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准确地传到中路,来自瓜达拉哈拉俱乐部的卡洛斯·贝拉头球破门,1比0。一分钟后,趁着巴西人阵脚未稳,墨西哥队的埃斯皮萨右路远射,皮球直接飞进了球门的死角,2比0。

  下半时,墨西哥队依然有不少机会,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古兹曼反越位成功,巴西队门将费利佩破坏了他的第一次射门,不过皮球依然落在了古兹曼的脚下,他终于完成了进球,3比0。补时阶段,巴西队马赛洛被红牌罚下。

  最终,黑西哥队以3比0的比分获得了本届世少赛的冠军。在先前进行的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荷兰队2比1击败了

土耳其队,在阿贾克斯队踢球的古森斯梅开二度。

  本届世少赛前八名的队伍依次是:

墨西哥、巴西、荷兰、土耳其、美国、哥斯达黎加、中国、朝鲜。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