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青海高原全国攀岩精英赛 刘常忠黄丽萍难度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3日电(记者侯德强)2005年青海高原全国攀岩精英赛难度赛3日结束,来自上海奥索卡队的刘常忠和中国地质大学的黄丽萍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时而晴暖、时而阴冷的高原天气对于参加难度赛的30名攀岩高手来说是难上加难,部分运动员还出现了高原反应,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选手水平的发挥。在决赛中,上海奥索卡队的刘常忠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曹荣武都在规定的8分钟内成功攀顶,以同样的线路长度并
列第一。随后赛事组委会组织进行冠军争霸赛,重新调整比赛线路,适当增加比赛难度,最后刘常忠险胜曹荣武获得该项目冠军。

  在女子难度赛决赛中,25岁的黄丽萍尽管没有成功攀顶,但最后仍以线路长度居首获得冠军。今年7月,黄丽萍曾获得第十三届全国攀岩锦标赛难度赛冠军。

  至此,历时两天的青海高原全国攀岩精英赛全部结束。在2日进行的速度赛中,老将陈小捷和小将张丹分别获得男、女头名。

  为了推动攀岩运动在高原地区的普及与发展,古城西宁将在2006年举办国际攀岩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