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色旅游别变成“高价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9:51 竞报

  记者今年8月到湖南、湖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一些重要红色旅游景点采访时发现,许多红色旅游景点的门票,动辄二三十元甚至五六十元,还有其他的高价附加费用。红色旅游逐渐变成了“高价旅游”,有悖于开展红色旅游的初衷。

  记者走访中发现,湖南韶山的红色旅游景点除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是免费参观外,其他相关景点均收费不菲:滴水洞每人30元,纪念馆每人30元,诗词碑林每人15元,全部景点参
观一遍,每人仅门票就要花一百多元。除了景点门票价高以外,附属的服务设施也收费较高,餐饮业价格更是高得离谱,在景区一个“农家山庄”小餐馆,一只鸡要价80元,一盘炒青菜要价20元。

  记者又陆续走访了重庆歌乐山、贵州娄山关、遵义会议旧址等红色旅游纪念地,这些地方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门票偏高的现象。

  红色旅游,是以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的旅游方式。无论是红色旅游精品路线还是经典景区,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和革命理想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因此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发展红色旅游,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工程,是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

化工程。

  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其目的是以旅游为手段,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旅游的过程中学习中国革命史,陶冶群众的社会主义道德情操。如果景区片面追求高门票收入,就容易偏离红色旅游的根本宗旨和初衷。

  作者:姜恩宇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