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北京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 千余名选手体验新运动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历时两天的竞报杯2005北京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3日在门头沟区斋堂古镇文化广场结束,1000多名职业、业余运动员在“十一”长假中用这种新兴的运动方式怡情悦性。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一位82岁高龄的老先生,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7岁。参赛阵容里不仅有纵走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团队,还有以家庭为单位组成的“
特别团组”。

  在规定的32个小时里,有91名男选手和28名女选手完成了个人组100公里的全程。男、女个人组的冠军分别是王建东和房广霞。此外,还有11个团队成功走完100公里。

  据悉,这是北京市第二次举办百公里纵走比赛。去年的首届赛事也是在门头沟区进行的,当时近千名登山爱好者纵走108、109国道和妙峰山、九龙山、潭柘寺等名胜景区,体验田园风光、放飞快乐心情、向世人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今年的北京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在规模方面比首届有所提高,比赛起终点均设在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运动员在32个小时内昼夜不停地穿行于爨底下、柏峪、黄草梁、七座楼、向阳水、石羊沟、沿河城和王家山等古村落和京西秀美山河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