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手中途退出 晏紫幸运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42 北京晚报
  晏紫亲吻奖杯
对手中途退出晏紫幸运夺冠(图)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这个冠军来得太突然。”昨天结束了广州公开赛女单决赛的较量后,晏紫这样说。因为这个冠军是在对手第二盘中途因伤退出的情况下获得的,这样,晏紫幸运地摘取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面对有“中国克星”之称的赛会6号种子维维斯,晏紫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首盘比赛晏紫以6比4获得胜利。第二盘比赛,晏紫继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以4比0领先。这时,对手维维斯由于肌肉拉伤宣布退出比赛,让晏紫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其实,晏紫原本瞄准的是女双比赛。好友郑洁在半决赛中憾败后,晏紫经过比赛医务监督的诊疗,作出了退出双打半决赛的决定:“几个月来不停地参加比赛,保健医生认为我的肩部已经不适合再连续长时间的比赛了,为了稳重起见,我还是接受了她的建议。”放弃了双打却在单打赛场上无心插柳,晏紫说:“维维斯的退出让我感到有些遗憾,虽然比赛赢了,冠军奖杯也是我的了,但毕竟比赛没有打完就结束了。事实上她在与郑洁打半决赛的时候,大腿就有点受不了了。而且在输给维维斯后的当晚,郑洁也对我透露了她的技战术特点,这对于我能拿下比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然,我稳定的心理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

  虽然拿了女单冠军,但晏紫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将主要的精力放在单打方面,而是要像郑洁那样,在单打和双打上实现双丰收。

  此外,在双打决赛中,卡梅琳与多格里亚蒂以7比6和6比3战胜印度组合尼哈·乌贝罗伊和斯哈克·乌贝罗伊,获得冠军。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