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 强强对话 切尔西人势不可当 意甲 榜首大战 尤文图斯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58 新民晚报

  切尔西队和尤文图斯队北京时间今晨在英超和意甲联赛中,分别以4比1和2比0挫败劲敌利物浦队和国际米兰队,双双保持全胜势头。而皇马在西甲联赛中,由巴西军团包办4个进球,彻底压倒马略卡队。

  切尔西 4球大胜

  英超今晨迎来上届冠军切尔西队和欧洲冠军联赛盟主利物浦队的焦点大战,这是双方继上周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互交白卷”之后,短短4天内第二次在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对垒。

  当两队战成1比1平、球迷认为双方将展开势均力敌的对抗时,比赛却成了一边倒,切尔西队强大的攻势令利物浦队难以招架。德罗巴在上半场结束前妙传,爱尔兰球星达夫破门,再次确立切尔西队领先优势。战至第60分钟,还是德罗巴传球,科尔为切尔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1。终场前8分钟,喀麦隆球员格雷米为切尔西队攻入第四个进球。

  利物浦队的防守在切尔西队摧枯拉朽般的攻势面前几乎形同虚设,遭受了36年来首次在联赛主场被攻入4球的耻辱。

  切尔西队目前8战全胜,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而

利物浦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落后切尔西队17分之多。

  与切尔西队势不可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届亚军阿森纳队主场面对以10人应战的伯明翰队也胜得异常艰难。伯明翰队队长库宁汉在第24分钟禁区内防守犯规被罚下场,阿森纳队法国球星皮雷主罚的点球被伯明翰队门将泰勒扑出。

  面对泰勒的神奇表现,阿森纳队一次次无功而返。直到终场前9分钟,荷兰小将范佩西主罚任意球,球击中防守队员腿部后弹入大门,阿森纳队以1比0艰难取胜,并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切尔西队11分。

  尤文图斯 力克强敌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可与切尔西队比肩的是尤文图斯队,他们今晨在意甲的一场榜首大战中,主场2比0击败夺魁劲敌国际米兰队,取得6连胜,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

  尤文此战的两个进球都是上半场利用任意球攻入的,先是法国前锋特雷泽盖在队友主罚的任意球被国米门将挡出后抢点头球打破僵局。12分钟之后,捷克球星内德维德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

  尤文在下半场依然掌握场上主动权,国米也难以突破尤文严密的防守。国米落败后排名退居第四。

  国米同城劲敌

AC米兰队由老将马尔蒂尼在其20年的意甲生涯中首次梅开二度,主场2比0战胜雷吉纳队,并取代国米跃居积分榜次席。

  罗马队在主场与锡耶纳队比赛中,虽然踢得十分顽强,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不过终场前一刻再次失球,最终以2比3遭受主场第二场败仗。

  

皇马 迎来三连胜

  皇马在西甲联赛中由3名巴西球星包办4个进球,主场4比0重创马略卡队,赢得联赛三连胜。与巴西军团表现同样抢眼的是贝克汉姆,皇马4个进球中除了卡洛斯下半场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之外,其余3个进球都是小贝传的。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在上半场连下两城,帮助皇马以2比0领先,在卡洛斯罚进任意球之后,新加盟皇马的巴普蒂斯塔又锦上添花。

  赛季之初一度遭受三连败的皇马,如今排名已升至第三,仅落后领头羊戈塔菲队2分。

  本报记者 黄永顺

  尤文伊布拉希莫维奇(上)力压国米萨穆埃尔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