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足球队夺得世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2日电(记者刘国强)第十一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17岁以下)2日晚在这里进行决赛,墨西哥队以3:0大胜巴西队,首次捧走了世青赛冠军杯。巴西队屈居亚军。

  比赛在秘鲁首都利马市中心的国家体育场进行,这座能容纳4.5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到场观战。

  今晚的比赛十分精彩,双方都派出了主力阵容,均展开勇猛的进攻。第15分钟时,巴西队主力队员安德森·德阿布雷乌受伤被送往医院,严重打击了巴西队的士气。第30分钟时,墨西哥队前锋乔瓦尼·多斯桑托斯在对方底线右路传中,前锋卡洛斯·贝拉头球攻门,皮球着地反弹,刚好躲过巴西队门将的五指关而进门。仅隔不到一分钟,墨西哥队中场球员奥马尔·埃斯帕萨在对方禁区外果断起脚射门得手,把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比赛中,墨西哥队采取了以守为攻的战略,克制了巴西队的猛烈攻势。巴西队虽然沉着应战,但是错误地从中路发动进攻,屡屡遭到

墨西哥队后卫的拦截。第40分钟时,刚上场的墨西哥队前锋埃韦尔·古斯曼带球长驱直入对方禁区,在摆脱巴西队门将的纠缠后起脚射门,把比分拉大为3:0。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巴西队后卫马塞洛·维埃拉因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

  整场比赛中,巴西队控球时间较长,但射门只有18次,而墨西哥队则射门20次。

  在决赛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荷兰队以2:1战胜

土耳其队。荷兰队的两个球是在12分钟和87分钟由11号球员约翰·戈森斯射中的;土耳其队的唯一进球是在第89分钟时由10号球员努里·沙欣射中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