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眼前一亮两声叹息——金报记者十运初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南京10月2日电)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全运会是一个城市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展现的大舞台,但就在开幕前的十天,在南京举行的这届全运会的服务却让许多老记摇头叹息。硬件没得说

  为了这届全运会,不久前还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南京在硬件上可谓下足了功夫。

  街道整饬一新,路边芳草如茵。出租车上也收拾得一尘不染,遇到红灯后,的士司机竟然忙里偷闲跑下车,将副驾驶位置上的垫子快速拉正,身手甚是敏捷。

  巡逻的警察也很多。据悉,全南京市警察到10月29日前,将全员上岗,一天都不能休息。

  作为主赛场的奥体中心也显得现代而气派。一切都是新的,先进的电子系统,快捷的信息发布,奥体中心新修的地铁擦肩而过……这都让记者嗅到了一流赛事的味道。记者席被卖又被拆

  然而,真正开始采访后,记者们仍感受到了一些别扭。

  上午记者在游泳馆采访跳水预赛时,在馆正中间的工作台上插好电源,连上网,架好机子刚准备写稿,却被工作人员通知让位,原来,记者席的位子都被组委会卖出去了,记者不得不全部集中在角落中的9号和10号看台,到了晚上决赛时,游泳馆中间记者席的桌子干脆被拆了,只留下几个电源和网络插口在那里,而游泳馆还有大量空位。

  记者采访过很多大型比赛,比如亚洲杯足球赛、上海

世乒赛,记者席都被安排在视线最好的看台中央,更没有出现过记者席被卖给观众,直至被拆掉,记者不得不蹲在地上写稿的。“追星志愿者”吓跑胡佳

  一个大型体育赛事,少不了志愿者的倾情奉献。然而,

十运会的一些志愿者们却让记者哭笑不得。

  有记者跟组委会反映,这几天跳水比赛由于有田亮、郭晶晶、胡佳等明星选手的出现,一些志愿者便利用自由出入场馆的便利,拿着本子追着这些明星要签名。特别是在1日晚男子10米跳台决赛结束后,记者刚叫住胡佳准备采访,忽然冒出一群志愿者举着本子拥向胡佳,胡佳见状被吓得转身就走,记者的采访也泡了汤。有记者开玩笑道,有些志愿者成了“追星志愿者”,平时见不到,明星一出现,他们便一下子全冒出来了;有的志愿者还随意带人免费看比赛……

  据悉,这次还有08奥运组委会的人过来向十运会取经,记者忍不住进言一句:取经,不单是为了学习,更是为了改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