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金靴”踢进点球却带不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2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价值3000美元的金靴帮助小罗打进了点球,却没有帮助他的球队。昨天凌晨的西甲第6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华丽的进攻在诺坎普遭遇对手萨拉戈萨的凶狠逼抢,只保住了1分。

  开场20分钟,马尔奎兹后场对萨维奥犯规,卡尼左路28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近
角。1分钟后,久利传球禁区右侧的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展现了他的天赋,巧妙地脚后跟人球分过,插上的埃托奥在禁区右肋8码处大力抽射,却被塞萨尔扑出。这是巴塞罗那在上半场创造的最佳破门良机。上半场比赛,巴萨因为右路久利的突破还获得过几次机会,但最终无功而返,小罗还因抬脚过高被出示了一张黄牌。对手萨拉戈萨的破坏性防守战术令巴萨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但在诺坎普他们不断遭到嘘声。

  下半场较量,双方都加强了攻势。第47分钟时,萨拉戈萨队的加维·米立托头球攻门,先下一城。第52分钟时,萨拉戈萨队的卡尼·米立托左脚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是,随着里杰卡尔德的三次换人,比赛的天平开始倒向主队。

  第62分钟,范博梅尔换下奥勒格尔加强进攻。第67分钟,梅西换下久利(这是在获得西班牙国籍后梅西本赛季首次进入联赛大名单,之前的冠军联赛上他曾有上佳表现)。第70分钟,拉尔森换下因涅斯塔,巴萨破釜沉舟打出4前锋。

  7分钟后,巴塞罗那等来了机会。拉尔森直传,托莱多禁区内绊倒范博梅尔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裁判终于将手指向点球点。小罗一蹴而就,却被裁判达维拉因巴萨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由要求重罚。之后,小罗晃动着那双来自赞助商、镶嵌8盎司黄金的战靴再次将球打进,这是他本赛季首粒联赛进球。

  之后的比赛几乎陷入一边倒的境地,巴萨差点在第85分钟扳平比分,德科中场长传禁区左侧,范布隆特霍斯特头球回摆,拉尔森挑传埃托奥,喀麦隆人中路12码处的凌空抽射打中立柱弹出。主队球迷的最终兴奋点来自于第88分钟。米利托后场头球解围,阿尔瓦罗以为门将塞萨尔出击得球,埃托奥抓住两人之间的空当截得皮球,突入禁区右侧推射空门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

  本场比赛结束后,巴塞罗那队2胜3平1负积9分。

皇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3胜2负同积9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