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商寻根事牵动市民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2:37 石狮日报

  本报讯从昨天早晨8点左右开始到下午6点,有20多位热心读者按当天本报《广东台商国庆石狮寻根》一文报道中公开的记者电话号码,给记者打电话为台商吴光和寻根提供相关线索。

  家住玉湖社区玉池路17号,已是满头白发的吴彦鹄老人,昨天上午他在上班处的公司给记者打电话,说他在办公室看了当天《广东台商国庆石狮寻根》的报道后,想起自己家中
有一部从台湾带回的《吴氏金山衍派族谱》中可能会查到台商吴光和先生在大陆的宗亲谱系,并约记者下午3点到他所在的公司见面。当天下午3点,记者考虑到当时台风“龙王”所带来的大风和暴雨给老人出行带来的不便,于是赶到吴老家中,查阅了他所提供的这部族谱,尽管没有查到所要找的内容,但记者还是被老人的热心所感动。

  综合当天所有热心读者的线索电话,有的读者认为台商吴光和祖父一定是市区新湖人,有的则认为是宝盖镇松茂村或后垵村人,因为石狮吴姓中和台商吴光和提供的字辈相同的大多祖籍是宝盖镇后垵村,后来有一支迁居到宝盖松茂村,而市区新湖、宽仁两地的又大多是从松茂村迁出的。最后,在玉湖社区负责人的帮助下,由社区内的吴为兴先生负责帮助记者查阅当地吴姓族谱,一有进展情况将立即联系记者和台商吴光和先生。与此同时,宝盖镇后垵村的热心村民也在积极查寻有关线索,争取帮助台商吴光和宗亲早日完成寻根心愿。(记者杨行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