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2:37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汉民,泉州市副市长曾华彬,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佳景等领导到石狮检查防抗第19号台风“龙王”情况,许昆贞、高云程、张贻山等石狮市领导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郑道溪一行顶风冒雨,先后深入我市祥农渔业码头、石湖码头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渔船回港避风、台风动态及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检查指
导防抗台风工作。郑道溪对我市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台风正面登陆的准备,做到专人负责,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二虽然石湖港抗台风的能力较强,但不能掉以轻心,全部的渔港码头都要检查一遍;三要及时转移低洼地、危房等地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干部要下乡下村,认真检查落实,确保不死人;四要加强对水库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做到专人看管值守,搞好加固除险,若雨量很大时,要及时处理,保证水利安全;五是把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机制建立起来。针对油价贵、出海成本高的实际情况,要对按时回港避风的渔船给予适当补助,对超过时间回港的渔船,给予一定的惩处。

  当天中午,泉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文杰,泉州市副市长曾华彬,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佳景与石狮市委书记许昆贞、市长高云程等市五套班子领导举行碰头会,就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上午到石狮布置抗击台风“龙王”工作进行细化。林文杰充分肯定了石狮市防抗台风工作,领导重视,部署早,准备充分,全面动员,宣传到位。他要求效能机关分组检查各部门落实泉州市委防抗台风措施情况,不能麻痹大意,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下午,林文杰等泉州市领导和石狮市五套班子领导一道前往永宁梅林码头、祥芝渔业码头、石湖码头、凤里五星小学检查,听取防抗台风情况。

  当天上午早些时候,石狮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抗“龙王”台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许昆贞、高云程、黄水源、丁家全、骆建国、王爱恳、张贻山等在家的市五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许昆贞指出,在非常的时候一定要采取非常的措施,确保防抗台风工作顺利进行。一是紧急动员,上下携手。立足正面袭击的准备,采取积极措施。做到全市上下、全党全民动员,进入紧急状态。各级领导要保证在岗在位,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二是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围绕着“不死人、少损失”,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人力和物资动用顺畅,在建工程全部停工。三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搞好水库、工程、广告牌、学校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全市上下,坚持到底,力争取得抗击台风的最后胜利。

  我市推出诸多举措防抗台风,截至昨日上午9点30分,我市渔船全部回港避风。为确保人员安全,我市在昨日中午12点以前关闭了所有的旅游景点,并派出100多人的巡逻队在海边巡逻,保证游客不下水。(记者尼松义李琳毅邓德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