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上演失误比拼 十运跳水赛场冷门迭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24 新京报
  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吴敏霞、田亮出现失误郭晶晶、胡佳俩搭档得银牌

  昨天的跳水比赛对于各位奥运冠军来说,可以算是一个郁闷的日子。女子双人三米板,吴敏霞在第三跳中出现失误,仅获得了20.70分。郭晶晶也因为跟搭档的配合问题,失去了该项目的金牌。接下来,男子双人十米台,田亮也重蹈了吴敏霞的覆辙,无缘前三名,而临时搭档的胡佳/罗玉通,也仅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奥运冠军上演失误比拼十运跳水赛场冷门迭出(图)
你相信吗?照片里边有一位是奥运冠军。(左为郭晶晶)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徐显强)在昨天的比赛中,几位奥运
冠军都没能获得金牌。预赛排在首位的吴敏霞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第三跳中出现重大失误。郭晶晶则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败给了来自四川的选手方敏/侯媛媛组合。而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台上,田亮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也与金牌无缘。胡佳则再次收获了一枚银牌,来自四川的唱晶/王亮夺得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跳时,吴敏霞下落时触板,致使她们的动作完全失败,仅得到了20.70分。这一严重的失误使得她们的积分从此前的第三滑落至末尾,彻底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而郭晶晶的个人表现无可挑剔,但是其搭档贾东瑾发挥欠稳定,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了第二名。郭晶晶赛后无奈地表示:“没能拿到冠军很遗憾,但是比赛就是这样。”

  男子双人十米台的较量随后进行,田亮/秦凯和胡佳/罗玉通两对组合均被一对山西选手压在后面。但在第五个动作,田亮的搭档秦凯对入水的时间把握欠佳,结果与前三名无缘。由于“原配”杨景辉的受伤,胡佳在十运会开赛前临时更换搭档,他与罗玉通仅配合了十堂课就获得了亚军。赛后胡佳也表示,虽然自己一直将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但是能比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

  细节

  亮晶晶遥隔不相望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徐显强)由于两人昨晚都有比赛,田亮和郭晶晶又有了同时现身的机会,不过在公众面前,两人似乎总在刻意保持着距离。

  昨天下午6时左右,田亮出现在赛场的最北面。但是一看到有记者在旁边,他灿烂的笑脸立刻收敛了许多。而过了一个多小时,郭晶晶也出现了,不过她一直待在赛场的南端。长发披肩的她不时四处张望,但有意无意间,她的目光在快扫到场馆的彼端时就戛然而止。而当田亮在绕场慢跑的时候,到了郭晶晶的跟前也不做停留,而且眼睛都不抬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