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外来客将为十运会点火 十运标志精彩无可比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夜幕中,一个通体银白的火炬手宛如外星来客,出现在奥体中心上空,它手持熊熊燃烧的火炬将从北向南滑过体育场。它将在十天后将南京奥体中心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距离十运会开幕还有10天时间,开幕式的彩排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作为开幕式压轴戏的火炬点燃仪式,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昨天工人正在奥体中心赶制这个“天外来客”,这个高达3米的假人是一个正在奔跑的火炬手,全身刷着银漆,看上去相当酷,一个工人正在它的体内安装着燃气管道。熊熊燃烧的火炬是十运会不可缺少的一个标志。

  

十运会火炬目前正在江苏省进行传递,在开幕式当晚,火种将送至奥体中心。已有专门的燃气公司为之在奥体中心铺设了天然气管线。就是这条专用管线,将为十运会期间不灭的火炬源源不断地提供燃料。

  这将是全运会第一次使用清洁

能源作为火炬燃料。而这个高举火把的“天外来客”也将成为十运会的标志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