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上演逆转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自十运会跳水开赛以来第一次爆满,田亮和胡佳上演了单人十米台的决战。就在田亮因为第三跳的失误而即将无缘金牌的时候,胡佳却用自己倒数第二跳的致命失误把田亮送上了最高领奖台。

  预赛中,胜利的天平本来是倾向于胡佳的,他除了难度高达3.6的207B效果不是很好外,其他每一跳裁判平均打分都在8.5分以上。田亮却在预赛中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结果他
的预赛排名只排到了第三位。而在半决赛上,胡佳更是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在4个规定低难度的动作中,胡佳先后被裁判打出了10人次10分,无一次裁判打分在9分以下。田亮却没有得到1个10分。由于半决赛成绩带入决赛,因此决赛开始之前,田亮已经落后了12.15分。尽管田亮决赛的整套动作难度总和高达全场最高的20.6,胡佳只有20.3,但是只要胡佳稳定发挥,金牌更有可能属于胡佳。

  拼命上难度的结果必然是失误率的增高。决赛中,田亮又出现了失误。在前面两个高难度动作都跳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后,田亮在难度高达3.5的626B上出现了失误。由于身体在空中打开的时机不好,田亮入水效果很差,溅起了极大的水花,结果这一跳他只得到了75.60分。非常巧合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田亮也是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失误。那一跳他只得到了73.5分,结果导致他只得到了铜牌。

  决战到此时,金牌基本上已经属于胡佳了,尽管田亮在随后的一跳中跳出了高达101.52的高分,可是胡佳依然把握住了领先10分的优势。

  然而,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一向稳定的胡佳居然在自己的倒数第二跳307C上出现了失误,这个失误也和之前田亮的那个失误几乎如出一辙。76.50的得分让胡佳顿时从领先变成了落后5分多,最后一跳关键时刻,田亮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他最后一跳307C和胡佳最拿手的5253B同时得到了96.90分。最终,田亮以755.82分逆转夺冠,胡佳以750.15分夺得银牌。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