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替补助巴萨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24 新闻晚报

  里杰卡尔德不够坚决的轮换制差点就害苦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惊险地逼平了对手萨拉戈萨。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这两位中场大将的低迷状态是巴塞罗那错过胜利的最关键因素。

  轮换制只进行一半

  联赛和欧冠的两场4∶1大胜让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吃到了轮换制的甜头,本场比赛中球队的中场枢纽哈维被安排在了看台上休息,突破能力强的小将梅西也没有进入主力阵容,不过里杰卡尔德却不敢动大牌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的位置,然而比赛的事实证明这两人倒是最应该被轮换的。

  缺少了哈维,巴萨在由攻转守的环节上出现了不少失误,加上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状态平平,实际主队并没有成功地在比赛中获得对场面的绝对控制,这让以防守顽强的萨拉戈萨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而萨拉戈萨的反击却在一次次威胁这巴塞罗那的球门。

  果然是萨拉戈萨率先获得了进球。第48分钟,萨拉戈萨的前

皇马球星萨维奥开出右路任意球,卡尼前点头球摆渡,后卫加比·米利托远点头球冲顶破门。巴塞罗那上下还没有回过神来,萨拉戈萨就将比分扩大到了2∶0。这次进球的是打进首个进球的阿根廷人加比·米利托的哥哥,打前锋的迭戈·米利托。第53分钟,又是萨维奥右路左脚弧线球射远角被巴尔德斯单手扑出,皮球落下被包抄的迭戈·米利托补射进门。

  替补引领全线反攻

  两球落后让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放手一博。他先是变阵为343,用范博梅尔撤掉了一名后卫奥勒格;然后又用头球能力出色的中锋拉尔森换下中场的伊涅斯塔,让埃托奥改打左边锋,而罗纳尔迪尼奥则回到中路负责进攻的组织。

  如此343的强攻阵型终于在第77分钟收到了效果。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做出了一次撕开对手防线的配合,拉尔森直传,范博梅尔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托莱多放倒,巴萨获得点球机会,而犯规的托莱多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罗纳尔迪尼奥第一次的点球劲射破门却被裁判达维拉因巴萨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由要求重罚,小罗再次低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

西甲的首粒联赛入球。

  埃托奥在第85分钟差点扳平比分,他在禁区内接拉尔森的挑传,中路凌空抽射打中立柱弹出。不过这位巴萨队内的头号射手终于在第88分钟打进了一个宝贵的进球,拉尔森的争顶让客队中卫米利托在后场头球解围失误,埃托奥抓住门将出击不及时的机会,截得皮球后突入禁区右侧推射空门入网,终于帮助巴萨追平了比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6粒联赛入球。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