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李佳军王濛夺冠 国庆中国男女速滑选手双双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月一日电 (记者 严格)十月一日,中国短道速滑选手用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向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在今天举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杭州站比赛中,中国的李佳军和王濛分别夺得了男女五百米速滑冠军。

  由于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出色,世界杯五百米排名第一的王濛和队友付天余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军决赛。决赛发令枪响后,王濛略有迟疑,在第一弯道时没有抢到有利位置,第一圈竟落在最后,中国的付天宇和保加利亚选手斯托伊克娃在第一和第二位置交替前进,在第四圈的时候,王濛还是落在她们后面。这时候全场响起一片“王濛加油”的呐喊声,进入最后的第五圈时,第一个弯道后王濛开始发力,进入第三的位置,这时候全场加油声更加响亮。不愧为世界杯五百米排名第一,第二弯道后,王濛外线发力和队友付天宇做了一个漂亮的技术配合,在最后二十米超过斯托伊克娃和付天宇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四十四点二四秒。

  和女子比赛一样,男子五百米中国也是以双保险进入决赛,中国男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和师弟李蒿楠在决赛中配合默契,第一圈李蒿楠领滑李佳军紧追其后,第二圈后他们交替位置,李佳军领滑李蒿楠则在其后作侧翼保护。在他们身后的加拿大选手布莱左冲右突试图超越,这时李蒿楠严密防守,内外道布莱均没有机会超越,进入冲刺阶段突然跑出一匹黑马,韩国选手安贤洙发力超越布莱和李蒿楠直追李佳军,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主裁判宣布:男子五百米速滑冠军为李佳军,成绩为四十一点九二二秒,这时候场上响起一片欢呼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