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京奥体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十运会主会场整装迎接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郭奔胜)作为十运会主会场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本月1日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南京奥体中心自2002年8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5年6月30日建成,历时33个月。在建设过程中,工程指挥部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带领数百家建设单位,近3万名建设者,仅用3年时间就建成了5大场馆设施及景观、交通、能源等配套工程,
完成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成为江苏省社会事业项目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在验收大会上指出,近3个月的试运行及12项赛事活动的检验表明,南京奥体中心完全能够满足十运会等各类大型赛事的需要,达到了国内一流的建设要求,取得了专家肯定、领导满意、群众赞赏的良好社会效应,成为江苏省社会事业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标志工程。南京奥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在概算控制、工程监理、跟踪审计、廉政监督等方面也探索了很好的经验,做到了投资省、工期短、质量好。

  据介绍,南京奥体中心作为江苏省第一个由建设单位要求进行跟踪

审计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及第一个由江苏省纪委、省监察厅直接派驻纪检组的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工程管理严、概算控制严、内控制度严。其中,已审计的17个单项工程,结算金额2·74亿元,仅核减工程造价70万元,核减率创大型工程新低。

  目前,用于各项比赛和开幕式、闭幕式的各种设备设施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整个奥体中心已经处在实战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