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子十米台决战 胡佳黯然神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邱治)“这是一场我期待已久的比赛。”胡佳赛后说。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上,你能感觉到他的失落。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跳勇夺金牌的胡佳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是这面金牌并不代表胡佳当时就已经成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今年年初,田亮因为不遵守相关纪律被国家队除名,胡佳终于被推上领头位置,俨然成为新的带头大哥———当然,胡佳需要一个确立自己江湖地位的胜利。

  十运会10米跳台与田亮的对碰,无疑是胡佳最好的机会。所以胡佳来到南京后仍然保持上下午两次的大运动量训练。而田亮,现在才26岁的老霸主,怎么能够放过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田亮说。

  “在奥运会之后,我就没有过这种感觉的比赛了。”胡佳说。

  铆足劲头的新老两个人物在10米台上展开一对一的较量。而在两人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田亮以更加沉稳的表现赢下了这场比赛。田亮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在跳水池中就伸出象征冠军的一只手指。

  “我比胡佳幸运多了,”田亮说,“我失误的时候还有三个动作,而他失误的时候只剩最后一个动作了,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

  受挫的胡佳难以掩饰他的失落,在整个新闻发布会都脸部僵硬。“失误以后我什么都没有想。”胡佳说。

  “不要紧,你还年轻,笑一个。”一位记者鼓励胡佳。胡佳清楚,他对田亮的最大优势就是年轻,他还有犯错的机会,还有弥补的时间。

  在记者的鼓励下,胡佳勉强露出了笑容。
男子十米台决战 胡佳黯然神伤(图)
上图:跳水池边的胡佳异常失落。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