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夜欧罗巴看强强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15 南京晨报

  在经历了周中的冠军联赛后,本周末的欧罗巴将迎来多场强强对话。英超,切尔西将在一周之内第二次迎来与利物浦的碰撞,过去三场较量均未能在利物浦身上讨到便宜的穆里尼奥将极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意甲,意大利“国家德比”将首次提前上演,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第二的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一个为了稳住领头羊的位置,一个为了终结尤文的5连胜,两支豪门球队势必将在阿尔卑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斗。

  利物浦VS切尔西

  不败神话在安菲尔德终结

  杰拉德:让不败神话在此终结

  周中的冠军联赛裁判漏判了两粒原本属于利物浦的点球,虽然事后这件事让很多利物浦球员耿耿于怀,但同时这件事也给了红军将士们极大的信心,利物浦的队长杰拉德昨天便表示,红军已经找到了战胜切尔西的方法,“我们要在安菲尔德终结切尔西的不败神话。”

  在周三的冠军联赛,两队战成00,骄横不可一世的切尔西第二次没有在

利物浦身上占得便宜。虽然切尔西在英超赛场取得了七连胜的绝好开局,不过杰拉德相信,切尔西的全胜纪录将在安菲尔德终结,“周中冠军联赛的表现已经证明,只要我们在一定区域里稍微冒险一些,稍稍再推进一点,我们便可以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来。如果在周三就能执行这样的战术的话,我们就能赢得胜利,既然如此,我们完全有机会在周日取得胜利。”

  赛前的训练中,杰拉德一再给自己的队友打气,他告诉红军的队友们,“我知道我们可以战胜切尔西,我们也有能力击败他们。”杰拉德知道,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利物浦少赛两轮落后切尔西14分,“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输掉的话我们会离开冠军争夺者的行列。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切尔西是不可战胜的,但是我们非要证明,我们与他们的差距并不是这么大。”

  穆里尼奥:平局我们也能接受

  与往日不同的是,一向狂傲自大的穆里尼奥在这个周末,也就是切尔西兵发利物浦前居然谦虚了起来,在蓝军的官方网站上,这位葡萄牙狂人大谈利物浦的防守之强,并称一场平局对他和他的切尔西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很显然,葡萄牙人是吸取了周中冠军联赛中的经验,在那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大谈自己的球队将如何战胜利物浦,将如何给贝尼特斯以教训,结果一场比赛下来,更为接近胜利的却是赛前低调异常的利物浦人。如今,一周内第二次面对同一个对手,葡萄牙人机警地玩起了心理战,穆里尼奥在官方网站上说:“在过去的6次交锋中,利物浦仅取胜1场,我们知道什么情况下他们有取胜的机会,过去3场比赛我们都没有能敲开他们的大门,因为他们的防守很好,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防守优秀并且反击犀利的球队。”

  但是,葡萄牙人很快话锋一转,开始用话刺激起利物浦人来,他说:“在冠军联赛中我们两队有着同样的开局,并且有同样的目标,都是要进入下一轮,所以打成平局我们双方是一样的结果,但是在英超中就不一样了,我们至少领先他们8分如果利物浦少赛的两场全胜,因此星期天的比赛如果打成平局,对利物浦来说很糟糕,从这个方面讲,在比赛中采取主动的应该是对手。”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领先第二名查尔顿6分,高居榜首。

  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

  国家德比决定意甲走向

  北京时间3日凌晨2:30,意甲联赛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国家德比———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强强碰撞,这是在近几个赛季中“意大利德比”首次提前上演。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历史上从来没有掉过甲级,他们之间的对决代表了意大利联赛的整体水平,所以被誉为“意大利国家德比”。

  前两个赛季尤文图斯每次遇到国米都免不了一场恶战,4次交锋1胜3负,绝对处于下风。国米有两个秘密武器:中场球员斯坦科维奇和前锋克鲁兹。有意思的是,自从斯坦科维奇转入国米后,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就没有输过球,成为了国米福星;而身高1米90的强力中锋克鲁兹绝对是尤文克星,在联赛4场与尤文的比赛中克鲁兹打入了4粒进球。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尤文5战5捷保持不败,国米4胜1负紧追其后,因此这场比赛的焦点将是国米能否打破尤文的不败金身,取代尤文成为联赛的新领头羊。此外,这场国家德比的结果还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的走向,如果尤文打破近两个赛季主场连败国米的怪圈,取得六连胜,将把其他球队甩得越来越远;而如果国米连续三个赛季让尤文在主场饮恨,蓝黑军团将占据积分榜首位;而如果两者踢平,落后5分的

AC米兰在战胜弱旅雷吉纳后完全有可能缩小差距,重回第一集团。

  卡佩罗VS曼奇尼

  口水战从

罗马走向意大利

  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曼奇尼与卡佩罗这对冤家也从“罗马德比”一路打到了“意大利德比”。曼奇尼与卡佩罗在罗马德比中就彼此看不顺眼,一次在通往球场的通道里,卡佩罗曾对曼奇尼来了句只有卡萨诺才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回你老家去吧。”而曼奇尼也不客气,做了一个不尊重对方的手势。

  作为冤家对头,卡佩罗和曼奇尼在用人方面也在走向自己的对立面。上赛季曼奇尼最为人诟病的是几乎每场比赛换一个阵容,而卡佩罗似乎总是以不变应万变。本赛季卡佩罗大肆鼓吹并大胆实践轮换制,曼奇尼则反其道而行之。就第5轮比赛而言,卡佩罗上半场让埃莫森、伊布和内德维德等绝对主力坐冷板凳,而曼奇尼只是在比赛最后一刻才换上克鲁兹。

  周日的意大利国家德比将是卡佩罗和曼奇尼一次全新的直接对抗。曼奇尼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去都灵为胜利而战。我相信这将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上赛季我们从尤文图斯身上获得4分,本赛季我要获得6分。”面对曼奇尼的叫板,卡佩罗毫不示弱:“我也相信周日的比赛漂亮。尤文图斯总是为胜利而战,所以我也要从国际米兰那里得到6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