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鲁藏布大峡谷探险队遇阻受困 天气仍无晴好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7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饶扬灿

  上午11时,帕隆藏布江畔浊浪滔天,一面五星红旗高高擎起,40多名探险队员合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队员们的眼睛湿润了,这支队伍已被困大峡谷内,进退两难。

  雨一直下,从今日凌晨到上午,时断时续,雨水阻隔了前往玉梅的路,也切断了来时的险滩山路。9月30日上午9时,在60多名门巴族群众引导下,雅鲁藏布大峡谷探险队一行45人自排龙进入大峡谷,其间偶遇香港“川山行旅”的6名登山爱好者,随即一路同行。按原定计划,昨日应负重行进20公里抵达玉梅,但限于客观环境以及人力,实际只行走了16公里,不得不临时扎营露宿。扎营地点在一片沙地,三面环山,对面则是帕隆藏布江,这条江是雅鲁藏布江的支流,水量最为充沛。今天,对岸的帕隆藏布江崖壁已出现三次滑坠险情,天气仍无晴好迹象。

  中午时分,探路的门巴人冒雨赶回,带来的信息是,前方路段湿滑艰险。65岁的关志华曾参与了1998年首次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穿越,据他讲,峡谷穿越最怕的就是下雨,因为雨水可造成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一旦雨量过大后果不堪设想。

  至记者发稿时止,雨水渐停,全体队员处于原地待命状态。(帕隆藏布江畔10月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