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男子十米台力压胡佳 田亮翻盘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5 天津日报

  杨欣

  本报讯 昨天,全国十运会跳水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第五天的争夺。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被田亮翻盘夺得。

  昨天争夺异常激烈,国内水平最高的田亮和胡佳同场竞技使得比赛的悬念一直保留到
了最后一跳。代表陕西参赛的卫冕冠军田亮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来自胡佳的强力冲击,他以总成绩755.82分荣登冠军宝座。这也是陕西代表团在跳水比赛中斩获的首枚金牌。代表广东参赛的夺冠热门人物胡佳由于倒数第二跳的失误以750.15屈居亚军,上海小将火亮则以722.43分获得铜牌。

  田亮的最后一跳十分精彩,他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牞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他获得了96.90的高分,田亮这一跳的成功也将胡佳逼上了绝路。随后登场的林跃在同一动作出现了失误仅得到了81.60分,这个失误也使得他最终与三甲无缘。最后上场的胡佳选择了难度系数同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尽管面临巨大压力的胡佳表现同样无懈可击,但分数不足,难以弥补上轮的失误。最终,田亮荣获冠军,胡佳获得银牌,上海小将火亮后来居上获得铜牌。

  (杨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