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5球员深夜泡吧遭重罚 三球员被三停悔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禁吧令”声犹在耳边,汉军又有球员违规了。昨日,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开出一张重重的罚单:吴鹏、黎梓菲和马成被“三停”(停赛、停训、停薪);江晖和孙峰分别被罚款2万元和1万元。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介绍:前晚11点钟,武汉队教练组对球员宿舍进行巡查,当时大家都在宿舍,并无人外出。但在昨日凌晨1点多钟,球队领队冯志刚接到一位女球迷的
电话,该球迷报料称,在汉口江滩的一家酒吧内发现五位汉军球员。冯志刚当即进行第二次查房,发现吴鹏、黎梓菲、马成、江晖和孙峰果然都已外出。直到昨晨2点多钟,他们才陆续返回宿舍。

  昨日下午,马成等五名球员都主动找到俱乐部负责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稍后,俱乐部召集全体队员开会,宣布了处罚决定。陈旭东说:王小诗事件后,俱乐部便三令五申地向大家强调纪律,并专门颁发“禁吧令”。但没有想到,才过了不到20天,这五名球员便违规了。因此,我们必须从重处罚,只有这样,才能增强球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泡吧者悔声一片

  马成:我不会就此消沉

  “错了,我会努力地去改正。但请大家相信,我绝不会就此消沉的。”电话那头,马成虽说非常悔恨,但他并没有被“泡吧事件”击倒。

  上赛季,马成威风八面,是汉军阵中的“铁腰”;但在本赛季,马成却一路走得坎坷:球场上,丢掉了主力位置;球场外,又因违反队规被“三停”。昨晚,马成告诉记者:深夜外出,的确不应该,我现在真是非常后悔。说实话,这件事发生了,作为我自己来说,还能够承受,但我最怕的就是会伤害到我的家人,他们知道了一定会很担心的。

  “三停”过后,有何打算?马成说:虽说不能比赛了,也不能与队友一起训练了,但我不会让自己就此沉沦下去。“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刻苦地训练,以保持自己的状态,争取早日回到队中。”

  孙峰:认真训练回报球迷

  归队刚刚两天,就因违反队规遭到俱乐部的重罚,这让孙峰悔恨不已。

  本赛季初,孙峰才转会到

武汉队,但随队训练不久,就因为跟腱断裂不得不回家休养。本周四晚上,孙峰重新归队。但没有想到刚过了两天,就因泡吧被重罚。孙峰说:说什么都晚了!既然犯了错误,我肯定会努力改正的。“由于受伤,我在转会到武汉队后,还没有为球队做出什么贡献。真是有点感到过意不去。为能回报俱乐部以及球迷对我的信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想自己必须得好好训练,争取能打上比赛。”

  对于自己的伤情,孙峰表示:目前还处于恢复阶段,还是不能进行有球训练,要想完全找回状态,估计还得两个月左右。

  陈旭东详解处罚依据

  同为泡吧,为何处罚各不相同?

  作为武汉俱乐部的总经理,陈旭东昨日向记者解释了处罚的依据。陈旭东说:根据俱乐部的规章,对于夜不归宿者,特别是教练查房后又溜出去者,俱乐部将会给予“三停”的处罚;情节严重者,甚至给予开除的处罚。“规章是早就制定好的,并且每个队员都应当知道,所以马成、黎梓菲和吴鹏被‘三停’,应当来说是没有任何异议的。”

  至于江晖被罚2万元,而孙峰只被罚1万元,陈旭东解释道:江晖作为老队员,俱乐部特批他可以离开基地,回家住宿。但允许回家休息,并不意味着就能泡吧。所以江晖虽说不受夜不归宿的约束,但他毕竟还是违反了前段时间颁布的“禁吧令”,因此我们权衡之下给予其2万元的处罚;而孙峰,由于刚刚归队,对于前段时间球队发生的事情不了解,所以从轻处罚,只处罚1万元。

  “三停”队员何时能够解禁呢?陈旭东说:“没有一个固定的期限。何时解禁,完全取决于他们的认错态度,他们的悔过程度,以及接下来他们的表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