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中邦:圈钱只为做大足球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上海中邦要转卖的消息早已在圈内流传,不过,为什么转?怎么转?中邦俱乐部一直作为机密而封锁消息。昨天某媒体透露的消息确实让中邦很意外,不过他们很快恢复平静,接受采访,否认了一些不实传闻,并且解释相关问题。

  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并不否认集团公司确实遇到一些困难。不过他表示,这是大环境造成的,决不是搞足球给公司造成了负担,“俱乐部的资金运作非常健康,而且很充足
。”由于今年中邦队的胜绩并不多,在奖金这项比较重头的支出上,远远低于俱乐部预算。不过,目前联赛倒数第三的成绩不能令俱乐部和球迷满意。加上球市惨淡,缺乏具有号召力的球星,以及下赛季恢复升降级,因此,中邦也在酝酿着明年加大投入。

  邹忠伟表示:“中邦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企业制度,我们确实在寻求股权合作,通过出售一些股权来进行融资,这也很正常。这一系列的运作,正说明了我们中邦还是想搞足球的,而且希望有兴趣的人一起来做大、做强这块

蛋糕。”尽管细节我们无法了解,但是,中邦既然有意于继续发展足球产业,肯定将作为控股股东而存在。

  在中邦足球回归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卫平曾经表示:“一年立足上海,三年争取上市。”这次股份改革,可以说是上市的一次试验,或者说是必经步骤。事实上,股份制的足球俱乐部在国际上非常普遍,即便在中国,也有多家俱乐部采取这种形式,例如辽宁就是全国第一家股份制足球俱乐部,同城兄弟上海

申花也是如此,而国际队据传也曾吸收过张海的资金。

  另据了解,中邦与大部分球员签署的合同期都是一年,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是如此,只有与总教练马良行签署的是一份三年合同。虽然俱乐部今年完成了和球员的续约工作,但是上个月,俱乐部却提前通知部分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和他们续约,就这样,中邦完成了他的“裁员”工作。俱乐部的这些裁员行为,难免让人联想到“俱乐部将被转卖”。不过,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这只是正常的人事行为。

  东方早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