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尼联合登山队登上无名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3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北京时间1日中午12时45分,从海拔6591米的无名峰峰巅传出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中国·尼泊尔联合登山队11名队员已经顺利登上了即将被命名为“中尼友谊峰”的无名峰。

  10月1日12时45分首批登顶的8名队员中,包括中方的阿旺扎西、孙斌、次仁桑珠、吉米扎西和次仁顿珠,尼方的3名队员为边巴、尼玛和兰巴布。

  12时56分,中方的洛则以及尼方的扎西和拉科巴也顺利登上了顶峰。这样,1日登顶的队员总共有11人。

  原计划1日有12人登顶,但中方队员李富庆由于高山靴上的冰爪螺丝发生故障,不得不中途撤下。

  据登顶队员传回的消息,在顶峰实际测到的GPS海拔为6591米,与之前预测的6592米相差无几。

  2日,中尼联合登山队的第二批队员将沿着第一批队员修好的路,再次向顶峰发起冲击。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