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随意开采创伤将是永远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38 石狮日报

  近日,本报披露了我市一些地方仍然存在非法开采现象。文章见报,引起有关部门及广大群众的空前关注。许多市民致电本报,希望本报继续关注此事,同时也希望那些非法开采者能停止破坏,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创造一个好的自然环境,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家园。

  随意开采让人心痛

  市人大代表邱宗剧:在沿海公路上行驶或在宝盖山上游玩时,看见许多乱开采后留下的大石窟,觉得十分痛心。以前,那些地方都是绿化带,植被也保护得不错,而现在,一些人为了牟取个人利益,随意开山采石,不仅破坏树木、植被,而且也破坏了风景,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国家现正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而非法开采无疑破坏了这种“和谐”,有关部门应加大查处力度,及时予以制止、保护。

  很多资源不可再生

  港前村委会主任李祥炮:随意开采,破坏树林、植被,不仅留下许多安全隐患的石窟,而且也会导致水土流失,更重要的是,那些被破坏的都是不可再生或者很难再生的资源。我们国内一些城市,早些时候乱开采破坏了环境,现在想恢复原貌,对那些石窟进行回填之类的,要花费大量的财力、物力不说,而且其效果甚微。现在石狮的一些山头,景区已经被非法开采破坏了很多,如果不及早进行制止与保护,等到以后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严厉查处非法开采

  石狮六中教师叶德樟:小时候我们常到树林里玩抓迷藏,到山上玩耍,但现在的孩子很难有那份快乐的童年了。非法开采使许多树林与山头被破坏了。由于资源的不可再生性,这些随意开采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的创伤。为此,我们希望有关部门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对于非法开采者应严厉查处。(林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