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共和国同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38 石狮日报

  好日子好姻缘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赶上国庆佳节,心中盈满爱意的年轻恋人们又赶上好天气,他们纷纷携手走进了结婚的礼堂,与共和国同喜。

  新郎:毛韧

  新娘:朱梅

  在经历了多年的恋爱时光后,从事新闻工作的小朱9月30日与男友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在结婚仪式上,他们的对话十分精彩。司仪问新郎现在最希望做的事情是什么,新郎不假思索地说:“争取明年生个儿子!”司仪问新娘,新娘小朱大方地表示:“一定努力!”司仪又让新郎、新娘互表心意,新郎拉住新娘的手,深情地说:“我会一生一世呵护你!”新娘小朱由衷表示:“我会爱你到地老天荒!”参加这场婚礼和酒宴的亲朋都为新人的真情深深打动,他们开怀畅饮,献上歌舞,共祝新人白头偕老、幸福吉祥,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郎:张正凯

  新娘:何丽

  晋江青阳的教师张正凯与晋江罗山的服装设计师何丽也于国庆节当日喜结伉俪。在谈到自己的感想时,张先生说自己对生活充满向往,虽然他们新婚夫妻目前还没有创立自己的事业,但是他相信只要依靠拼搏奋斗,坚持不懈地努力,并主动寻找与把握机会,就一定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记者尼松义)

  昨日降生幸运儿

  婴儿:贝贝父亲:舒开海母亲:徐花香

  江西小男孩贝贝于昨天零点30分出生在市华侨

医院妇产科,他是我市最早在“国庆”钟声敲响时出生的婴儿。他爸爸叫舒开海,妈妈叫徐花香,都是江西省波阳县人。

  舒开海说,他在晋江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妻子徐花香怀孕前一直在石狮一家鞋厂上班。去年11月份,妻子怀上孩子后,把舒开海高兴坏了,工作再忙再累,每天都要从工地上赶回来照顾妻子。因为害怕妻子太累,所以家里的重活轻活他一人都承包了,妻子终于顺利生下了孩子。

  徐花香告诉记者,9月30日晚上10点多,丈夫把她送到了华侨医院。令她高兴的是,孩子生产过程非常顺利。(军璞)

  婴儿:国庆父亲:蒋太平母亲:叶玲玲

  昨天,婴儿国庆降生于在市妇幼保健院。国庆的妈妈叫叶玲玲,湖北武汉人,她指着一名躺在另一张床上熟睡的男子说。“他是我丈夫蒋太平,两天两夜没合眼了”。

  叶玲玲介绍说,丈夫在狮标附近的一家服装企业打工,几个月前,她和公公婆婆一起来到石狮。9月30日晚9点多,她被家人送进了医院,因为是第一次生孩子,没有一点经验,整个晚上她都非常紧张。孩子生下来后,她一整天都呆呆地坐在床上,欣赏自己得意的“作品”。叶玲玲说,看着孩子的时候,所有的疼和累似乎都消失了,那种幸福的感觉是常人难以体会的。“孩子一生下来,医生护士们看孩子非常可爱,都亲切叫他‘小国庆’,我和他爸爸商量好了,以后就给孩子取名叫‘国庆’。”叶玲玲高兴地说。(璞言)

  我与共和国同龄

  姓名:张淑惠

  地址:石狮三小

  张淑惠原是石狮三小的老师,今年春节刚退休。对于国庆节,她说:“以前有时便出去玩,旅游什么的,现在比较少出去了。家里有一个小孙女,一个小孙子,所以我便在家里当幼儿园的‘园长’了。”今年退休后,她便参加老年学校的一些活动,感觉生活挺充实的。对于国庆节,她记得在教书时,学校有搞过几次运动会,看着学生们感觉特别有活力,特别有希望。对于现在在家当“园长”,她感觉也不错。毕竟是教师出生,她教育孩子来还是颇有方法。“我教孩子们学量长短,然后就让他们量地板上的方砖,看看两条边是不是一样长。他们说是一样长,我便教他们这就是正方形。这样子他们学就很快了。”她说。(记者林春凯)

  姓名:李永德

  地址:永宁镇塔石村

  对于国庆节,李永德说“有种特殊的感情”,“这可能跟我出生在1949年有点关系吧”。这位永宁镇塔石村的村民说起话来质朴中不失

幽默。他表示,因为与共和国同龄,所以他们的思想特别正统,“做什么事情都会想想政策法规是不是允许的。”据其回忆,早些年的国庆节,村里都会搞一些文艺活动,演戏、说
相声
、唱快板、跳舞什么的,一向活泼的他时不时也会露“几手”。这些年,集体活动相对少些,对此,他虽然有些遗憾,但同时又有些高兴,因为个人自由活动的空间就大了。刚好今年的国庆节,既是爱人的生日,也是他一个侄女十六岁的生日,可谓是“双喜”了。于是,国庆这一天,他更是高兴坏了。(林子)

  姓名:施秀惠

  地址:永宁镇港边村

  能和共和国同龄的人是幸运的,而永宁镇港边村的施秀惠老人就是幸运者当中的一位。1949年10月1日,在共和国成立的日子里,施秀惠老人出生了。走过56年风风雨雨,施秀惠老人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因为现在儿女事业有成,她还能帮助儿女们照看生意,日子过得很充实。昨天是施秀惠老人的生日,但老人的生日却过得很传统。早上,家人为她煮了一碗长寿面和一个红色的鸡蛋,为她过生日。施秀惠老人说,对于这个生日,她很开心也很满足。施秀惠老人告诉记者,按闽南的风俗,一般只有到了逢十的日子,比如六十、七十岁才过大生日,办得隆重一点,一般生日则是小规模,家人为自己煮上象征长寿、幸福的面线和鸡蛋,晚上一家人再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这个生日就过得很开心。施秀惠老人说,再过几年,到她60岁的时候,儿女们就会为她过个大生日,那时,她会请记者参加。(记者许小雄)

  我的生日是国庆节

  姓名:吴庆国

  出生年份:1969年

  昨天是吴庆国的生日,然而,他的生日过得有些平淡。尽管他早上起来就想着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可他却外甥打灯笼———照旧。吴庆国是南安市人,生于1969年10月1日。说起自己的名字,吴庆国乐了,他告诉记者,本来父母亲在他出生后,因他是在国庆节这天出生而为他取名叫国庆,可在读小学后,他把自己的名字倒过来叫庆国,结果一直叫到现在。吴庆国现在在石狮一建筑工地做工,本来他想在国庆节这天回家一趟,可妻儿说要过来和他在一起,再为他过个生日,因此,他想生日当天就简单过,等妻儿来后,一家人再举办一个相对隆重的家庭生日宴。(望江楼)

  姓名:李晓湄

  出生年份:1990年

  “我终于长大了!”昨天,李晓湄同学高兴地说。李晓湄同学是永宁镇塔石村人,现在石光中学就读高一年。昨天是李晓湄同学的16岁生日,过这个生日,也就意味着她成为大人了。为此,家里人为她举办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成人礼,宴请了一些亲戚朋友。

  能在国庆节这天过生日,对李晓湄同学来说,却有一番不同的意义。李晓湄同学高兴地说,因为是国庆节,又是我的生日,对我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平时读书很繁忙,没法空出时间休息,这一天,我什么书也不看,只好好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时间。话虽这样说,但心却撇不下。李晓湄说,生日过后,她得马上静下心来读书,毕竟,现在把书读好是她的头等大事,休息三天后,马上开始上课了,她要抓紧时间读书争取将来考上名牌大学。(记者许小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