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排联将尝试多项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 国际排联30日宣布,在未来的一些国家和国际性比赛中,双发球等一系列新的规则将会作尝试。

  国际排联的相关委员会和理事会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召开了一个月的会议,对一
系列问题做出了决定。其中包括在赛事中检验双发球———像网球那样,第一次发球失误后,还有第二次发球机会的利弊;尝试简化换人程序;研究使用两个自由人的可能性等。简化换人程序的实验最早可能在明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就会展开。

  为了提高亚洲男子排球水平,国际排联还决定为亚洲男排,尤其是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和澳大利亚男排提供专业指导的机会。只要这些队感兴趣,就可以得到由国际排联提供的为期3个月的强化训练。

  对所有获得了2006年世界锦标赛资格的球队,国际排联将派遣高水平教练协助他们训练。各个队申请享受这项扶植政策的截止日期是2005年12月20日。

  此外,由于伦敦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可英格兰的排球发展水平却相当低,国际排联也做出了相应的计划,拉他们一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