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开幕提前一天 世界杯期间可能动用国防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德国世界杯

  开幕提前一天

  新华社柏林9月30日电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9月30日宣布,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开幕时间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天,由6月8日改为6月7日。

  官方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在世界杯这一全球最盛大的足球赛事举办期间,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草皮能维持在最佳状态。

  按照原定计划,本届赛事的第11场比赛将于6月12日在柏林主球场进行,而修订开幕计划之后,这场比赛也将提前一天上演。同时做变动的还有6月13日在凯泽斯劳滕的一场比赛,开幕时间改变后,这场比赛的赛程安排也将提前一天。

  德国世界杯期间

  可能动用国防军

  新华社柏林10月1日电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明年6月即将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点燃战火,该州主管体育事务的内政部长京特·贝克施泰因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谈到了赛事的安全保卫问题。

  针对上个月德国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之后发生的不法行为,贝克施泰因表示,在明年

世界杯时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他说:“问题的严重性在于,不仅要应对有暴力倾向的德国球迷,而且还要对付来自国外的这类球迷。因此明年世界杯赛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十分艰巨和繁重。”

  贝克施泰因甚至赞成动用联邦国防军实施安保。

  他说:“在我看来,对体育场上空进行监控的任务只能由联邦国防军来完成。警察不可能对未经允许的飞行物采取行动。但是,我也认为,在其他人手不够的方面我们也需要联邦国防军协助,例如出现众多伤员等情形时。我们可以搭建救助帐篷,这并不需要多大的开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