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坛各国大德比纷至沓来 尤文国米榜首拼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1:18 中国新闻网

  本周末,五大联赛好戏连台上演。意甲联赛,积分前两名的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将进行意大利德比。英超赛场,利物浦与切尔西一周内第二次展开英伦德比。除了两大焦点之战外,英超查尔顿与热刺的伦敦德比、德甲拜仁与“狼堡”的狭路相逢、多特蒙德与斯图加特的豪门碰撞都是本轮的看点。英超的曼城与埃弗顿也将在明晚展开交锋,孙继海和李铁有机会上演“中国德比”。

  下周一凌晨,新赛季的首次意大利德比就将在阿尔卑球场上演。两队目前分别以15分与12分在积分榜上领跑,此次交锋也比近年来任何一次更像意大利德比。周中冠军联赛,两队均在主场全取三分。尤文三球完胜维也纳快速队,新赛季斑马军团已经取得了7连胜的佳绩,风头之盛只有英超的切尔西能够匹敌。国米周中主场一球力克格拉斯哥流浪者,自联赛第2轮不敌巴勒莫队后,曼奇尼的球队知耻后勇、连战连捷。谈及本场比赛,国米教练曼奇尼为队员们减压:“意大利德比的胜利都非常重要,但是我不认为这是一场决赛,国米与尤文都还有很多艰难的比赛要打。”而俱乐部老板莫拉蒂则为对手施压,他说:“近来我们经常在阿尔卑赢球,我认为能够延续这一传统也是正常的。”尤文中场大将内德维德说:“国米是一支实力均衡的强队,我们要拿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去拼他们。无论如何,我认为两队的实力还是旗鼓相当的。”前

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也是本场焦点,对他而言,效力尤文后与国米的比赛已经不再是米兰德比而是意大利德比。阿比亚蒂说:“米兰德比已经是历史,我现在只想着尤文图斯,我们必须在主场战胜国际米兰。”两豪门球星云集,射手伊布拉辛莫维奇和阿德里亚诺、中场维埃拉与贝隆等人的对决都在近来频繁为媒体所热炒。

  

利物浦与切尔西周中冠军联赛奉献了一场乏味的平局,明晚的二度碰撞重要性不比冠军联赛,双方有望采取积极打法。穆里尼奥放言要在这场比赛中让利物浦吃到苦头,断绝他们和切尔西争夺冠军的想法。贝尼特斯则反驳说:“要不是裁判漏判点球,切尔西周中恐怕已经被打破了不败的金身。当他们在不断谈论我们的时候,这说明他们担心和我们的比赛,如果你对自己很有信心的话,就不需要这么絮絮叨叨的,上场认真比赛就行了。”(北京晚报刘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