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专访郭晶晶父母 压力下她怎么能不成熟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陈宏)“我刚才在大厅里等了你一会儿。”郭晶晶母亲范玉梅微笑着跟本报记者打招呼。她经常性地微笑着,而她女儿郭晶晶,太多的压力和非议,让这位中国跳水女队的领军人物严肃得和年龄严重不符合。“她遇到的事情太多了,能不成熟么?”

  全运会她练得很苦

  看郭晶晶跳水的人,都能看到她有两点与众不同,手上缠着绷带,几乎不跟任何人说话。范玉梅说:“全运会本来就是报答省队的时候,他们培养了郭晶晶这么多年,她自然不能让河北的人失望。她练得很苦,不敢松懈。”

  上午的预赛、下午的半决赛和晚上的决赛,范玉梅和郭树中夫妇俩都一直静静地和河北队队员一起坐在最高处的看台上。是刻意和郭晶晶一样保持低调?范玉梅笑笑。“吴敏霞身材很不错,很适合跳水的———全运会很重要,叔叔(郭晶晶父亲)他平时要上班,很少像我一样到处跑去看郭晶晶比赛的,这次他都跟我一起过来看了。”

  跳水比赛27日开始,范玉梅24日就随河北队一起飞到了南京,在铁路系统工作的郭树中隔了两天也随火车抵达南京,但他俩没有和郭晶晶一起住在运动员下榻的华江饭店。“跟郭晶晶见过面,但几乎不在一起,让她跟队友和教练她们一起待着吧,我们怕找她让她分心。”

  她从小就不爱说话

  一个“在母亲的眼中,郭晶晶是一个怎样的人”的简单问题刚刚问出来,良好的谈话氛围马上变得有点凝重,范玉梅明显误会了,她脱口而出“你愿意怎么写就怎么写吧”。话说出口她也许意识到了自己的敏感,笑了一下,转头去看跳水比赛。

  “小姑娘受到这么大委屈,我们都看在眼里,一家人在一起,没什么特别多谈的,也不能说她变得不多话了,从小到大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不爱说话,倒也不完全是因为发生了这么多事,”范玉梅解释。

  郭晶晶已经一年没回河北的老家了,她在北京有房产,母亲平时就在北京照顾她。父亲郭树中说:“女儿和母亲贴心着呢,啥事都是她们母女俩在一起说私房话,一般不来找我。我们现在在北京聚的机会比在家里还多!”

  伏明霞时代,郭晶晶的心理素质就颇被人诟病,现在还能扛住这些压力吗?“现在都已经跳了这么多年了,还能不成熟吗?”范玉梅说,有些事伤害了郭晶晶,但也让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强了。

  “香港那边的媒体,喜欢做那些东西出来,现在我们也能理解,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嘛,”范玉梅说。这时河北体委的一个摄影端着照相机来给夫妇俩照相,中间座位上坐着别人,这位熟人开玩笑说“怎么分家啦?”两人笑着调换了位置。

  尽管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但这个比赛并没有让夫妇俩感觉到压力,郭树中是个很坦率的北方人,比赛到第三轮的时候,他就说:“这个动作跳完,她要不出什么意外,冠军就基本没问题了。”他们的压力都来自其它方面。“下个月15日,就是她生日了。”郭树中一拍脑袋,而过了这个生日,1981年生的郭晶晶就24周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