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沙滩排球爆冷门 国家队最佳组合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连云港专电(特派记者陈敏)比赛结束已经5分钟了,大雨浇在身上,但是徐林胤和徐强坐在休息座位上,对于这个糟糕的天气置若罔闻。随着工作人员的逐渐撤离,记分牌上0:2的比分已经随着电源的关闭而消逝,但是并没有在球员的心中消逝。这对国家队的组合被认为是本届十运会沙滩排球的最佳组合之一,在国内的26场比赛中仅仅输给过对手一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辽宁队,这绝对是本届十运会沙滩排球的大冷门。

  “下雨,这个天气多少影响了我们球员的发挥。”赛后的徐强在回想着失利的原因,在客观原因之外,他也承认更多的还是主观的失误。“确实没有打好,开局不好,后面就难打了。”

  徐林胤和徐强的对手是辽宁的高方田/韩胜成,对手一上来就打了个2:0,不过双徐很快把比分扳平。由此开始,双方的比分开始胶着上升,但是在攀上10分之后被对手拉开到13:16,在面临对手的一个局点之后,徐强的一个发球下网将第一局拱手相让。

  第二局,上海队曾经获得过8:5、10:7和20:18的领先,但是在关键时候,他们并没有把比分拉开。关键时刻的扣球扣不死和后排缺乏保护让对手将比分维持在2、3分的差距,最后甚至是反超到20:19获得一个赛点,让在场的上海队相关人员惊出冷汗。尽管年轻小将徐林胤挽回了一个赛点,但是还是不得不面临随后又忽然出现的一个。又是一个来回,徐林胤接起对手的吊球,徐强二传,徐林胤在四号位强攻直线……红旗举起来了,出线,网对面的对手开始庆祝,小徐对着裁判摊了摊手,对出界表示了异议,但是他也知道大势已去,没有再说什么,低着头下了场,坐在休息座上,任凭大雨浇头。

  据悉,21岁的小徐和27岁的大徐已经入选了即将成立的新的国家男子沙排队,备战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以及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