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足坛爆丑闻 锦标赛裁判长因“黑哨案”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30日电 在巴西足坛爆出黑哨丑闻近一周之后,巴西足球锦标赛裁判长阿曼多·马克斯宣布辞职。这一消息是巴西足协发言人于9月30日宣布的。

  马克斯于1997年接任巴西足协的裁判委员会主席。自从震惊足坛的巴西锦标赛“黑哨案”曝光以来,他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

  该案涉及两名巴西裁判和一名国际足联官员。其中国际裁判佩雷拉和巴西裁判达内隆已经于24日被巴西足协禁哨,罪名是涉嫌从地下赌庄收受贿赂,操控比赛结果。

  佩雷拉还同时被国际足联取消执法资格,并被巴西联邦警察拘留5天,之后得到保释。他今年曾在巴西足球锦标赛的11场比赛中执法。

  达内隆则向警方供认,曾操控圣保罗地方联赛的3场比赛,每场收受约4400美元的贿赂。

  这两名裁判目前均面临欺诈、密谋和经济犯罪的指控,而

赌球集团头目法亚德也以同罪被指控。

  巴西体育仲裁最高法院将就佩雷拉执法的11场比赛是否重赛做出决定。如果重赛,将会改变目前巴西各足球队的排名。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斯9月30日保证,比赛将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积分垫底的4支球队也仍将按原定规则降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