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产生8强我占2席韩据6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韩国大田消息:三星杯围棋赛昨天产生8强。进入16强的5名中国棋手中,2人晋级。韩国一改前几届比赛的局面,占了6席。

  上届亚军、中国的王檄负于曹薰铉,近来已显颓势的曹在此局中让王檄领教了他的轻灵。罗洗河乱战中力擒宋泰坤,胡耀宇稳稳击败名不见经传的韩国新人刘裁豪。而朴文尧不敌刘昌赫。

  最受关注的中、韩围棋“第一人”之战,古力表现出了极强的韧劲。在前半盘已希望渺茫之时,他没有放弃,在后半盘通过右下角的劫做了转换后,逐渐争取到了取胜的希望。其后,他在李昌镐最擅长的官子上与之恶斗。无奈还是李昌镐技高一筹,古力最终半目败阵。

  日方3名棋手无一幸免,其中被广为看好的依田纪基完败于李世石。8强赛抽签随即进行,罗洗河将与李世石交手,胡耀宇抽得上签对金明完,另两盘比赛在曹薰铉与崔哲瀚、李昌镐与刘昌赫之间进行。

  韩国《今日体育》在褒扬了本国棋手的出色表现后,也指出中国棋手未能在本届比赛中掀起太大的风暴,并认为上届亚军王檄五段和朴文尧五段的出局是

中国队的大损失。

  韩国棋院网也认为朴文尧输得可惜,认为他是“被刘昌赫九段的老练所压制,一瞬间崩溃的”。该网在评论古力与李昌镐的比赛时认为:这是16强战中最吸引棋友关注的重头戏。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昌镐九段和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七段展开了势均力敌的较量。而棋局一直紧张,李昌镐稍优。进入官子时,研究室预计是李九段胜1目半至2目半。最后李昌镐在比赛中最大限度地坚实地整理盘面,才以半目胜。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