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方仅两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第10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赛昨天在韩国展开第二轮角逐。5名中国棋手中,罗洗河和胡耀宇分别击败宋泰坤和刘裁豪,跻身八强。上届亚军王檄、古力、朴文尧3员大将则被韩国人淘汰出局。

  古力七段与“石佛”李昌镐九段的对抗是昨天的焦点战。执黑的李昌镐在布局阶段下得非常坚实,在此情况下,古力采取了全力攻击的战术。可他的攻击并未收到效果。至中盘
时,古力的形势已经不妙。后半盘,古力通过在右下角的“苦心经营”,重新获得取胜希望。最后阶段的官子战非常激烈,行至296手,李昌镐最终以半目险胜。

  罗洗河和胡耀宇昨天顺利闯关。面对实力不俗的宋泰坤,执白的罗洗河发挥了自己计算速度快的优点,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行至164手,宋泰坤投子认输。胡耀宇则凭高出一筹的实力,轻松拿下韩国棋手刘裁豪。

  其他比赛,朴文尧负于刘昌赫、王檄负于曹薰铉、崔哲瀚胜羽根直树、金明完胜鹤山淳志。

  八强战的对阵形势为:胡耀宇对金明完、罗洗河对李世石、李昌镐对刘昌赫、曹薰铉对崔哲瀚。八强战将于11月16日和17日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