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少赛年轻没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无愧于“提前到来的决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巴西和土耳其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虽然土耳其队最终以3∶4失利,但在0∶3落后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土耳其队能连扳三球,他们的实力与不服输精神也赢得了尊重。

  请记住这些巴西少年

  巴西如同足球天才的聚宝盆,当年方弱冠的罗比尼奥已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时,又一批天才少年在世少赛上喷薄而出。长相酷似罗克·儒尼奥尔、传球神似罗伯特·卡洛斯的马塞洛,从长相、发型、踢球方式都很像罗纳尔迪尼奥的塞尔索,以及阳光帅气的拉蒙,我们应该记住这些孩子的名字,因为他们就是明天的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以及罗伯特·卡洛斯。

  塞尔索的射门就像小李飞刀,土耳其队立足未稳,便扎进他们的大门。安德森的远射就像李元霸的紫金锤,眼看着却无法抵挡。马塞洛的横传更像是一道闪电,伸手抵挡的结果就是伤了自己。比赛开始不到30分钟,巴西队便以3∶0取得领先。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已经完全成为巴西少年的表演时间,塞尔索诡异的传球、马塞洛犀利的左路突破令人眼花缭乱,巴西足球魅力展露无遗。

  

土耳其队虽败犹荣

  0∶3落后,上半场结束前队长费林被罚下,欧洲冠军土耳其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而正是在悬崖边上,土耳其队演绎了一段慷慨悲壮的战斗曲。

  被扼住咽喉的土耳其队并未屈服,下半场以少打多的他们同时换上杜鲁尔和奥兹坎两位射手,决心破釜沉舟殊死一搏。下半场伊始,土耳其队便打出一次精妙配合,沙辛左路突破至底线后将球传至禁区,科塞背对大门将球做给后点的艾尔肯,后者轻松破门。这个进球激发了土耳其队的斗志,第69分钟时,他们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为2∶3。土耳其骑士的勇猛令巴西队措手不及,场面上甚至看不出来巴西队以多打少,土耳其队的表演也并未结束。六分钟后,沙辛左路一记似传似射的弧线球窜入死角,比分变为3∶3。此后,土耳其队还有进球机会,可惜在面对巴西门将的情况下没能停好球,错失单刀机会。由于超负荷的拼抢,体能出色的土耳其队员也出现了抽筋。巴西队在终场前一分钟,由伊戈尔打进制胜一球。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

墨西哥队4∶0大胜荷兰队。10月3日,墨西哥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记者郝
福建
实习生周佳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