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真球迷国庆长假亦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周末下周初,国际、国内足坛将上演连场好戏,从英超的“红蓝对决”到意甲的“国家德比”、从世少赛的冠军大战到足协杯的鸡肋之争。适逢国庆长假,中国球迷完全可以在与家人共享天伦的同时从这一道道“足球大餐”中体验到另一番美妙、刺激的感受。

  欧洲联赛四大豪门对对碰

  欧洲足坛赛事密集早已是众人皆知之事,不过,像本周这样在冠军杯和五大联赛先后上演强强碰撞好戏的情况也并不多见。“蓝狮”切尔西和“红军”利物浦再次相逢安菲尔德球场则更像是一场加长版比赛的下半场较量。

  目前的意甲积分榜上,斑马军团五战全胜稳居榜首,国米四胜一负紧随其后,“国家德比”外加榜首大战,意甲联赛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次高潮。

  孙继海VS李铁引爆疯狂周末

  本周末,英超联赛中将上演曼城与埃弗顿队的激战,这场比赛中,两名中国球员孙继海和李铁都有机会代表球队出场,这也让本场比赛的看点大大增加。

  原先根据ESPN的安排,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0月1日晚上7点45分,不过由于埃弗顿参加联盟杯的原因,ESPN和英超经过协商以后,决定将这场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上6点10分开始转播。

  世少赛美洲双龙戏金杯

  10月3日,U17世少赛由巴西和

墨西哥这两支美洲劲旅联手奉上冠军决战。在前十届世少赛上,基本上是美洲和非洲球队包揽冠军,本次世少赛后,美洲人将四次捧杯而归,如果巴西人如愿夺冠,他们就将书写十一次参加比赛四次夺冠的辉煌纪录。土耳其队和荷兰队的三、四名决赛将是欧少赛决赛的重演。

  

足协杯列强黑马争鸡肋

  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将分别在北京和大连上演,京、鲁、连这三支中超劲旅将与本赛季的“黑马”厦门蓝狮队共同为闯入决赛以争夺有“鸡肋”之称的足协杯冠军奖杯展开捉对厮杀。

  尽管足协杯历来是各队眼中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但今年的情况又有不同。刚刚在沙特耻辱性出局的山东

鲁能希望能再夺足协杯然后明年在亚冠赛场上一雪前耻,不巧的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有“杯赛之王”美誉的北京现代队。

  大连实德与厦门蓝狮的比赛堪称中超冠军与中甲冠军之争,由于中超夺冠几成定局,实德将士对双冠王的渴望自然格外强烈,尤其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来自中甲的球队,中超冠军输给中甲“黑马”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