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本周末讨论“智慧球”用于明年德国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30日电 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本周末将专门开会讨论能否把正在研发中的“智慧球”用于明年德国世界杯的问题。

  这一国际足球最高管理机构的发言人韦茨9月30日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于10月1日一早会同董事会成员,共同讨论决定这只肚子里装了电子芯片的智能足球的命运。

  “最重要的议题当然是球门线技术,”韦茨说。

  在这种所谓的智能足球内部装了一枚电子芯片,使用时配合装备在球门线上的感应装置,一旦足球越过球门线,佩带在裁判手腕上的特殊装置就会发出警报,从而帮助裁判准确判断球员的射门是否已经入门。

  9月在秘鲁进行的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中,这种新型足球已经“披挂上阵”,被应用于5个球场中的4个,以接受实战检验。这项青少年赛事将于10月2日在巴西和

墨西哥队之间决出冠亚军。

  韦茨称,在这项赛事的进行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进球争议,但可以肯定的是,“智慧球”确实帮忙澄清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是否进球的争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