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山东男足目标打进前四 殷铁生:冲击冠军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1979年,作为全运会山东男足的主力队员,殷铁生和他的队友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创造了山东足球的历史。1997年的八运会,殷铁生再次走上了冠军领奖台,不过他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他成了那届队伍的主教练。

  时隔八年,殷铁生又回来了,这次他和他的队伍再次向冠军发起了冲击。9月22日开始集中,此后的时间里,殷铁生一直在抓队伍的体能,下一步殷铁生要抓队伍的整体配合了
。“我们队员的整体实力不错,各个位置很平均,但是没有特别突出的队员。总的来说,我们攻略强于守。后卫线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在下一步的训练中,我们会通过战术上的调整来弥补这一不足。”

  

十运会,山东男足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在问及殷铁生自己的目标时,铁蛋笑了:“上届全运会,如果咱们能发挥得更好一点的话,可以进决赛的。”殷铁生说的是2001年的九运会,那届全运会山东队拿到了第三名。九运会的第三让殷铁生有点遗憾。看来,殷铁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个人目标也不会仅仅是完成足球管理中心下达的任务。

  “当然,职业化以来,各省的足球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比如辽宁队,有些很拔尖的队员。”殷铁生说。但是,他所看重的辽宁队不是山东男足小组赛的对手。要想碰上辽宁队,那是小组出线以后的事情。

  “克服困难,冲击冠军吧!”说完,殷铁生匆匆消失在夜色里。

  本报记者王健实习生陈学超薄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