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晶晶夺金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对于女子3米板的其他选手甚至包括上海选手吴敏霞来说,和郭晶晶同场竞技是一种痛苦。因为有郭晶晶在,她们的名次就只能从第二算起。昨天的十运会女子3米板决赛,郭晶晶以651.54的总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上海的吴敏霞和广西的李婷分列二、三名。由于李婷是江苏和广西的协议选手,因此江苏队分享了半块铜牌。

  作为奥运会冠军和中国跳水队目前的当家花旦,郭晶晶在女子3米板上有着绝对的统治
力。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的看台也因为郭晶晶的到来再次爆满,这其中包括专门从家乡保定赶过来为她加油的父母。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郭晶晶都是一路领先,师妹吴敏霞也不能对她构成任何威胁。在决赛中,郭晶晶第一跳就得到了80.10分,而吴敏霞只得到了74.70分。两跳之后,郭晶晶已经领先吴敏霞21.63分。此后郭晶晶发挥稳定,她的每一跳几乎都无可挑剔,观众也将尖叫和掌声毫不吝惜地献给她。除了在第四跳的时候压水花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得到71.70分,郭晶晶的每一跳得分都在80分以上。而吴敏霞在决赛五跳中最好的成绩是第五跳,也才获得79.20分。

  最终,女子3米板的金牌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挂到了郭晶晶的脖子上。今天将进行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田亮能否夺金引人关注。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